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额闲余资金保险理财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保险设计师近来,读者高先生等向本栏目咨询,保险公司的一些理财型险种,一次性缴交保费或前几年交较高的保费,可以在将来分期支取,保险公司还承诺不错的收益率,不知道这样的保险真的“保险”吗?如果“保险”,该如何投保?特约设计:平安保险厦门分公司高先生所说的,是保险公司的“万能型两全险种”,对有较大额闲余资金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这类险种来为孩子准备成长计划储蓄资金,也可以为自己规划养老金,是一种长期理财险种。下面以平安保险的“稳赢一生”为例,介绍两种用途的投保方式。

  案例一:

  少儿成长储备金

  艾先生,家庭储蓄有50多万,还有些证券基金投资,有两处的房产,有个宝宝10个月,他想在自己能力范围为孩子的将来准备一份成长计划储备资金。保障计划:投保“稳赢一生”,一次性存入保费25万。保险利益:在提供1.75%保证利率的前提下,将根据平安公司每月公布的结算利率计算实际收益,即“月月得利,复利增值”,持有时间越长,收益越可观。同时还附加了一份随保单价值一同增长的保险保障。教育金:孩子18-21岁时,每年可领取2万元作为大学教育金;创业金:孩子28岁时,可一次性领取1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养老金:孩子60岁退休时,该投资账户还拥有保底收益26.8万,根据保险公司赢利能力预利的中等收益约95.7万(供参考)。

  案例二:

  养老金规划

  如果艾先生的投保意向是为自己将来作养老金规划,投保方式需要作适当的改变。保障计划:投保“稳赢一生”,年交保费10万元,连存3年,共计储蓄30万元。保险利益:在一定年龄可领取相应养老金如果在60岁领取:保证收益41.8万,根据保险公司赢利能力预测中等收益约67万,高等收益约89万(供参考);如果在70岁领取:保证收益48.6万,根据保险公司赢利能力预测中等收益约94万,高等收益约137万(供参考);如果在80岁领取:保证收益56.3万,根据保险公司赢利能力预测中等收益约129万,高等收益约208万(供参考)。整理:杨炜峰(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