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观察)拭目以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在上上周的一周观察中,我们以“最”字做标题,表达当前股市持续低迷已成了最为社会公众所关切的问题。

  过后还是有点担心,是不是言重了?因为还有贫富悬殊、腐败、房价……

  终于,在温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上,我们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股市问题是互联网点击率最高的问题!

  总理说,他“每天关心股市的行情”。

  这是那天最令广大股民感到暖人肺腑的一句话!

  总理肯定了“证券市场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承认“是由于我们的知识和经验不足,制度等基础建设薄弱,市场不完善,因而造成了近些年来股市持续下跌。”

  温总理还谈了从几方面加强证券市场的建设。特别是在新华社过后发布的通稿中,人们注意到有了这么一条:妥善解决股市发展中积累的历史遗留问题。

  大家自然联想到股权分置……

  股市仍在加速下跌,但想到有总理关心股市,情系股民,我们有什么理由太过于悲观呢?

  央行突然宣布收紧个人住房贷款,沪深两市房地产股票遭遇到直接的冲击,让大盘更是“雪上加霜”。不过也有专家分析,央行重拳打击炒楼,可能会让资金回流股市。同时还会减弱加息预期,一定程度也减轻了股市的压力。

  因为有计算显示,如果把房地产价格的上涨纳入CPI,则CPI在2月份同比上涨的幅度约为4.6%至5%左右。

  就在几天前,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撰文指出:房地产泡沫不破,股市难现大牛市。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翱 任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