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月1日起安徽封闭推广乙醇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3:47 扬子晚报

  在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态势之下,近期国家发改委的系列举措显示,我国将加快可再生清洁能源———车用乙醇汽油的推广。

  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已经确定,从下月1日起在安徽全省境内封闭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已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和河南4省全境范围内实现车用乙醇汽油的推广使用。其中,吉林省车用乙醇汽油市场覆盖率已接近90%,2004年乙醇汽油销售接近80万吨;辽宁、黑龙江和河南3省,2004年车用乙醇汽油的市场覆盖率平均也已达到80%以上。

  另据了解,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已经作为我国一项战略性举措。2004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制定了《车用乙醇汽油扩大试点方案》和《车用乙醇汽油扩大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全面启动相关工作。

  根据以上方案,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河北、山东、江苏、湖北9个省将陆续展开试点工作。其中,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5省为全省推广,其余4省为部分地区,其中江苏省内盐城、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5市已启动试点,而南京也有一辆试验车在运营。业内人士提醒,南京到安徽车辆须加足汽油,以防到安徽境内造成不便。邵郑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