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6亿元 节电4亿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百家企业节能工程”今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曾海林)记者从今日上午的“百家企业节能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市在今年已确定夏新、厦工、宏发电声等30家企业,作为节能工程首批试点企业,明年节能工程扩展到100家。力争在两年内全社会投入节能技改资金6亿元,累计节约能源18万吨标煤,节省电量4亿度。约占全市工业总用电的5%。

  据悉,由市经发局联合市财政局、电业局、节能中心组成全市节能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百家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工程”。同时,从高等院校、重点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中聘请有节能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专家、学者组建我市“节能专家小组”,承担我市节能政策咨询,节能改造项目、节能补助与贴息项目的评审和验收等工作。市节能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试点单位的节能技改项目。

  节能工程还将针对我市能源消费结构的特点,重点支持与节约资源、节约用电、用油等有关节能技改项目。项目导向主要包括中央空调节能改造项目、电机系统节能工程项目、热电冷三联产等9个方面。

  在两年内,我市要重点扶持、培育1至2家技术水平较高、管理较规范并具有一定规模的节能服务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促进节能产品、设备生产企业的成长和节能市场机制的形成。

  为强化对百家重点用能企业的管理员和技术人员的培训,我市还将举办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和节能技改项目实施培训班。根据企业的需求,今年将举办4—5场次节能技术、产品推介会,在节能技术和产品的供求双方之间建立起“桥梁”作用。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