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台小额贸易成倍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赖洪平雷国华)今年以来,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继续延续去年的迅猛发展势头。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进出口值达325.5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6倍。其中进口191.6万美元,同比增长9.2倍,出口133.9万美元,增长25.1%。

  目前,福建对台小额贸易主要通过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与湄洲湾等5个两岸定点直航口岸进行。货物主要集中在建材、水产品、机器零件及附件等。

  从今年的贸易情况看,主要进口货物为加工机床、车床等机器用的零件和附件,其进口值达83万美元,占全部进口总值的43.3%。其余的多数亦为工业用品。据了解,随着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在福建安家落户,企业对生产所需辅料及机器零配件的需求与日俱增,这类物品价值少、体积小,企业喜欢选择从台湾进口,一来路途短,二来费用少,三来人熟地熟供求渠道顺畅,而且由台湾通过小额贸易运至福建,时间短且运输成本低。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