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软件测试工程师成IT就业新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吉林省委书记将率商务团赴德法奥招商

  吉林省商务厅十七日透露,预计在五月末至六月初,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将亲自带领代表团赴德国、法国和奥地利三国进行商务访问,重点宣传推介该省汽车、石化、农业等产
业,吸引投资。

  据悉,此次欧洲之行,吉林省还将参加于六月八日至九日在法国举行的“国际汽车商务贸易展洽会”。届时,吉林省将有部分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加展会,以推动与欧洲及世界级汽车配套厂商进行交流与合作。

  二00五年国际大理石建筑奖(东亚)北京揭晓

  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和卡拉拉国际大理石及加工机械展览有限公司组织的二○○五年国际大理石建筑奖(东亚)十七日在此间揭晓。国际大理石建筑奖(MAA)是国际业界知名奖项之一,授予那些在把大理石更好地应用在建筑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建筑师、设计师和规划师。MAA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流举行,今年轮到东亚地区。

  本次MAA奖项分为三个主题:外墙面、内装修和城市景观。贝聿明先生设计的北京新中国银行办公楼获内装修奖。来自日本的作品获另外两个奖项。所有获奖者将于今年六月赴意大利参加在世界著名的卡拉拉石材展期间举行的颁奖典礼。

  澳大利亚商界热衷进军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海外贸易委员会十七日在该国说,澳大利亚商人兴致勃勃地希望进军中国市场。这反映了澳、中之间价值三百六十亿澳元的贸易以及澳大利亚商界成功地攻占中国市场所形成的影响。

  澳大利亚海外贸易委员会驻北京高级专员休威特指出,去年有一千多家澳大利亚公司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其中三百家是首次进军中国。澳大利亚出口的商品、能源材料与技术符合中国发展的需要,也有助于提高澳大利亚在中国的形象。

  首家日本独资工业电气自动化公司在华成立

  日本电气工业系统行业首次在中国成立独资工程公司。新公司由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株式会社注资成立,名为东芝三菱电机工业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将主要涉足工业电气自动化系统领域,从而强化其在华对制造业方面的竞争力。

  公司方面表示,随着中国制造业的不断发展,要想提高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力并谋求更广泛的发展,就要能以人民币货币单位形式签定合同、实现工程和服务本地化,构筑从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全面本地化体系。

  二OO四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达六亿美元

  由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二OO四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达六点三三亿美元,占全球外包市场的百分之一点九。

  该报告称,从二OO一年至二OO四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五成以上。外包收入超过一千万美元的软件企业达到八家,其中东软集团,凭借三千三百万美元的软件外包业务收入居内地软件厂商之首。

  软件测试工程师成IT就业新热点

  中华英才网日前发布了最新一期的IT职场人气排行榜,IT人才仍是企业需求量最大的人群,其中软件测试工程师、高级程序员、产品项目经理等高级职位进入“三甲”,成为IT就业市场最新风向标。

  据预算,中国对软件测试工程师的需求有数十万之众。在未来五到十年中,社会上对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数字还将继续增大。目前,内地少数IT培训机构开始针对软件测试行业人才需求启动系统化专项培训。

  南航投放充足运力疏通复活节前旺季货流

  随着西方复活节日益临近,国际航空货运市场逐渐转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此投放充足运力疏通复活节前旺季货流。

  货量的上升使得航班舱位非常紧俏,南航货机本周执行的几个航班几乎班班爆满,特别是飞往美国芝加哥的航班货量都在一百吨以上。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南航货机利用每周一或周二的唯一空闲时间大力开展包机运输,在本月二十一日、二十九日还将组织两班包机。

  北京市民航机票销售代理存在以下五大问题

  一项近日对北京市四百六十三家机票代理企业的调研普查发现北京市民航机票销售代理存在以下五大问题:

  一是有的营业场所内外观装饰不规范,没有明显的航空运输销售代理销售的标志。二是一些营业场所未悬挂各种有效证件牌照及指示性标牌。三是个别销售人员未经过培训取得销售代理上岗证书,无证上岗违规销售。四是有的不按规定填写和使用旅客订票单,存在不安全隐患;五是少数代理企业不了解协会建立的社会旅客查询系统,未对外告之查询电话。

  目前北京地区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协会有会员企业近九百家,从业人员三万余人。此次普查的四百六十三家机票代理企业已占全市代理企业的百分之七十。其中,不合格企业超过了百分之十。该协会对普查不合格企业罚款三万万。

  泰国曼谷至厦门航线以超低价位开航

  亚洲首家低价位入驻中国航空市场的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新辟的泰国曼谷至厦门航线,十七日以超低价位揭开开航序幕。开航期间单程价格仅人民币三百八十八元或一千八百九十九泰币。

  亚洲航空是首家入驻中国航空市场的廉价航空公司;厦门成为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城市。亚航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菲尔南德斯表示,亚航计划到明年在中国内地再开通六个航站,并将视营运情况,将曼谷至厦门航线每天一个航班增加到每天两个至三个航班。

  台商斥资逾五亿开发广西乐业天坑群景区

  台湾致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乐业县人民政府十四日签订《乐业县旅游景区、地产开发投资合同》,合同总投资额约五点四亿元人民币,重点开发世界级品牌的旅游资源——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及相关地产项目。

  据悉,合同签订后,台湾致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将对乐业旅游景区、县城地产进行有计划地投资开发。在旅游项目开发上,与乐业县共同开发穿洞天坑、布柳河仙人桥、熊家洞、五台山风情园等四大景区;在地产项目开发上,台湾致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将按照《乐业县城建设总体规划》,对县城的十余公顷土地投资建设广场、星级酒店、商业步行街等。

  海南瞄准北欧客游做文章

  鉴于今年九月芬兰航空将开通的赫尔辛基—广州航班将为海南带来更多的北欧游客,海南旅游界正紧张准备,试图在北欧游客上做文章。

  海南省旅游局官员表示,海南旅游界正在筹划更多种形式的宣传促销,改善旅游接待服务的设施和条件,简化在广州机场转机手续,北欧游客来琼度假将更便捷,预计今年海南接待北欧游客数量也将大幅度增长。

  浙江宁波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新锐城市”称号

  宁波成功荣膺二00四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新锐城市”称号,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因此荣获中国会展业年度十大关注度企业和展馆经营管理奖。这是宁波及相关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浙江省宁波市会展业发展势头强劲,二00四年,宁波共举办各类展会五十个,展出面积共有四十五万三千六百五十平方米,展商数八千四百多家,观众一百三十四万多人次。

  甘肃头两月外贸进出口增长率居中国前列

  兰州海关披露,今年前两个月甘肃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三点四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六,增长率次于宁夏、江西和山西位居中国第四。

  据统计,前两个月该省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达二点七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八十。亚洲国家仍是该省主要贸易伙伴,而继韩国之后,大量出口的机电产品、纺织品以及镍、铝、钢铁等资源性商品,使日本和美国也成为该省目前主要的出口市场。

  波导提高国产手机售后服务质量

  “三一五”前后,售后服务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波导作为国产手机品牌的领导者,与韩国设计公司深入合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的监控能力。目前,波导在杭州、重庆等地设立了五所研究院,拥有包括硕士、博士、博士后在内的千余人的研发队伍。他们为解决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提供了强劲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波导研发设计能力的稳步提高也是波导连续五年稳居国内市场销量的重要原因,其手机返修率也居国产手机品牌的最低,为国产手机赢得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