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打实的车展,人气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1:49 今晚报

  由今晚报社和汽车商会统筹、汽车经销商自己主办的2005年天津春季车展,昨天上午开幕,前来看车的消费者齐聚天津国展中心。天津春季车展“打造无忧消费环境”的鲜明主题,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50多款贴近家庭生活的轿车,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丰富多彩的促销举措让购车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几大亮点引爆本市汽车消费市场。

  整体思路贴近百姓

  走进国际展览中心几千平方米的展厅,除了一辆辆崭新的汽车外,看不见一位靓丽的车模。“没有模特、没有耀眼的灯光,简单的布局让我们觉得车展离老百姓很近”,刚刚订了新车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车展,大量参展车型都很适合家庭使用,让大家看车、选车目标更明确。

  据了解,经销商从办展之初,就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本次车展,经销商整体费用降低了一半以上,剩下来的资金就成了消费者购车的种种优惠。很多处于犹豫之中的消费者看到经销商力度颇大的优惠,纷纷现场交订金、预约登记。

  家庭看车成为主流

  随着百姓收入增加和汽车价格不断调整,汽车进入家庭的步伐也不断加快。车展开始两天来,年轻小三口、祖孙三代全家来看车成为本次车展的一道风景。

  周五开展第一天,许多消费者早早就来到国展中心,迫不及待地挑选自己中意的轿车。来自北辰区的刘宾,带着妻子、孩子,一家三口仔细地观看、比较每一辆展车,并做着记录。刘宾告诉记者,看到《今晚报》上刊登的关于车展的消息后,周围的很多亲戚、朋友都打算全家来看车,让家里人在50多种轿车里选择适合自身需要的车型。

  从这两天成交的汽车种类来看,家庭轿车所占比例较大。据天津汽车商会有关人士介绍,天津春季车展筹备时,就考虑车展要贴近百姓、贴近市场需要,在展车选择、展位布置、产品介绍等方面,各参展经销商摒弃以往车展常见的充门面、讲排场的做法,以简单、简洁的形式向消费者介绍汽车产品。

  发展关键服务当先

  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提出“打造无忧消费环境”的主题,该思路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商会会长张元龙的高度评价。

  张会长表示,汽车经销商在竞争中合作、整合是市场经济体制逐渐完善的表现,是经销商经营水平和认识提高的具体体现,只有共同维护市场信誉,构建诚信环境,才能使经销商的实力得到增强,才能将保护消费者利益落到实处。张会长特别强调,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是服务,不要只看眼前利益,应注重长远规划。

  前来观展的天津消协秘书长路华忠认为,建设诚信、和谐的汽车消费环境,经销商要在汽车商会的指导下,依法自律、规范行业经营行为,通过可靠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