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财时尚:“傻瓜”理财受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1: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来,一种方便快捷的“傻瓜”型理财服务,日益受到市民的青睐。

  小刘刚参加工作不久,月工资2500元,他打算每月存点钱供几年后买房,但一来觉得麻烦,二来担心自己不能坚持。于是,他与工资卡发放银行签订了组合储蓄协议,银行在账户中每月保留500元供其零用,其余2000元,按400元3个月、400元6个月、1200元一年的套餐自动转存到定期子账户。

  如果小刘需要取钱急用,则由电脑按利息损失最小原则,从定期子账户中选择一笔或几笔最近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当天若补足取款,系统将对定期子账户不作处理,不会损失一分利息。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傻瓜”理财的最大特点是将现在需要多次前往银行柜台办理的业务简化为一次性协议的签订,委托银行代为理财。市民只需签订相关理财协议,即可实现活期转定期、通知存款自动转存等多种功能,提高理财效率和资金收益率。

  据了解,类似的“傻瓜”型理财产品,包括工行的“电子管家”、中信的“理财宝”、交行的“双利理财账户”、招行的“一卡通”等。

  目前,个人理财业务正在成为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和资金业务的集合点。“对私业务将在银行业务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理财也不再是富人的俱乐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认为,“傻瓜”理财非常适合市民的口味,可能成为各银行“圈地”的新目标。

  (年红)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