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战略建仓把握年内第二个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俱乐部专家论市

  武海明在3月5日本栏《稍安勿躁耐心等待趋势明朗》一文提出减仓观望,并等待大盘出现趋势才进场后,上周本栏再度提出大盘将进入调整,同时提出在调整中把握良机逢低吸纳。而本周一阳四阴的大幅杀跌走势,再度令股指直指千二,此时,你是重仓持有股票,还是在调整中适当吸纳了部分潜力个股呢?财神赢家俱乐部不但在调整前把握住减仓的先机,
同时亦以一种异常轻松的眼光来看待目前的调整。大盘会调整到什么状态,什么点位可以安全介入呢?我们又是持什么样的态度呢?

  一、两会结束令市场失去炒作方向

  从消息面看,本周左右最近股指的最大因素———两会已在周一结束,尽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完整地论述了股市问题,强调了落实“国九条”和保护投资者利益等问题,充分表明中央对证券市场的重视,也赋予了股市以一种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全新地位。这种定位上的变化,无疑是推动股市向好发展的一大动力。而目前管理层也非常希望股市能活跃及不断地完善各项制度。这些无疑有助于市场积极变化。但两会也正如本栏所预期的那样,并没有出现重大的实质性的消息,特别是市场各方关注的股权分置问题,两会没有拿出市场所期待的操作方案来。而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人气。而两会的结束,无疑令市场炒作失去了兴奋点,市场机构也因两会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而无法借题发挥,不得不减仓以退一步再作打算,而投资者也加重了抛售力度。显然,两会结束令市场短线失去炒作方向,从而引发了本周的调整。

  二、基金核心资产股调整引发市场“地震”

  周二股指在以航空类个股为首的蓝筹股领跌下,再度走出了类似于上周四的单边下跌,收出了一根中阴线。因此前两个交易日股指连收两根小阳线,周二这根中阴又跟上周四的中阴形成呼应之势,这也使得大盘形成中继下跌的形态,令股指遭遇倒春寒。而周二的大跌是以航空类个股重挫拉开序幕的,加上近期热门股的回软,如近期的热门个股思源电气,在周一发布一个“因原材料涨价增加成本,将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告,导致该股周一跌停,周二再度大跌近8%,而周二其他指标股如长江电力、宝钢股份、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也顶不住抛盘而下跌,而随后几个交易日核心资产股如有色金属板块、煤炭板块的大跌,一再拖累大盘,引发了股指连收四阴、直指千二。因基金核心资产股中不少是大盘指标股,这类指标股因占大盘的权重比较大,其动向关系到整个市场的涨跌,其走向将决定近期股指调整的深度。而这也是目前大盘最不稳定的一个因素,操作上宜谨慎对待。

  三、中线战略建仓机会再度来临

  尽管从目前的走势看,因两会结束后,政策面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大盘股将发行的预期甚至一些加息的传闻都令股指走势不安,但近几个交易日股指连连杀跌后,短线股指跌幅不俗且有一定的超卖,而且从这几天走势看,市场明显有一定的过激行为,毕竟目前大盘总体上处于历史低位区域,在此一区域杀跌可能会将好的筹码倒卖给正在进场的机构。而且因目前短线下跌过快,后市股指若再度出现暴挫,将引发报复性的反弹,故在目前点位,可利用短线反弹的机会择机换股,留强去弱。而从目前大盘的走势看,笔者觉得1210点左右会引发较有力度的反弹,而后市股指突破1187点向下创出新低的机会不大(即使出现极端情况,也可能会在1150点左右见底),而笔者认为,下周一若大盘再度出现杀跌,仓位轻的投资者可适当建仓,而即使在1230点以下,或1250点以下,笔者认为都是中线战略性建仓的点位(这样低的买点在本次调整结束后将很难出现)。故于空仓或仓位轻的投资者而言,可把握住这一年内难得的第二个买点,不用过于计较短线风险。(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