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大观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中小板看台关注高成长高分配个股

  在本周主板连续杀跌及强势股思源电气、德豪润达受利空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大多数中小板个股出现大幅调整的局面,但中小板块也并非鱼腩一块,仍有不少中小板个股表现强势,在弱势中维护着中小板的尊严。笔者认为,目前主板走势虽然逼近了千二,但跌破前期低点1187点的机会不大,很可能由此见底而产生年内第二个低点,而这也正是机会之所在。
若主板在千二左右见底,而目前大部分个股处于调整之中的中小板无疑也将产生一个极佳的买点。笔者认为,在目前市场处于调整市道时,操作上仍宜关注高成长个股为主。而从本周思源电气及德豪润达所受利空影响看,中小板的抗风险水平还比较低,其有效抵御行业风险或者其他不确定风险的能力低。因中小板公司大多数属于小型企业,我们也不能过于指望其抗风险能力强,但操作上我们还是可以多关注成本压力较低的公司,而另一方面,在目前大盘低迷时,可重点关注中小企业板中高送配个股。如周五公布10转4派4的华帝股份还逆市涨停,故抓住目前一些表现强势的高送配白马股,在后市仍有可能抢到先机。具体看,笔者认为以下个股较有潜力:海特高新(002023)。

  二、B股看台在调整中寻找机会

  由于前期走强的蓝筹B股大多陷入调整,深沪B股指数面临调整压力,技术走势上,两市均绵绵阴跌,连拉五根阴线,本周深沪B指均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方面继续保持一定的活跃度。由于市场多空分歧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向,短线市场发出弱势信号。两会结束,政策面未见实质性利好,A股市场步入震荡格局,B股市场走势也受到了影响,而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各方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的担心。近期央行开始收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并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尽管市场人士预期股市资金供给有望开辟新航道,但是这些举措将影响市场各方入市的运作思路,使得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普遍采取谨慎保守的操作策略,导致大盘缺乏持续性的做多动能;另外,原材料涨价、油价飙升、加息压力等因素对股市也形成打击。这些都致使市场各方都在观望中,缺乏应有的做多力量,同时投资者信心指数再度下滑。纵观本周场内个股的表现,我们发现本周指数破位下跌,弱市格局明显。个股分化日渐加剧,部分受到利空因素影响的板块个股,如航空股、房地产股等后续调整压力仍存,对于上述板块投资者应注意提防。对于后市大盘运行趋向的判断,我们认为由于近期政策面表现比较平静,因此,指数出现扭转败局的概率十分微小,下周仍将以弱势盘整为主。操作上以轻仓或者空仓为主,中线关注成长蓝筹股,如南玻B(200012)。

  三、三板看台精挑细选沙里淘金

  在本周主板大盘一阳四阴且大幅杀跌下,三板走势欲振乏力,全周走势鲜有表现,处于震荡下滑之中,表现极为低调。尽管前期三板受主板影响较少而处于弱势平衡之中,但本周主板跌势甚大,股指一举跌至1223点,再度回到了此前的低迷及低位状态。而这种恐怕情绪也拖累了三板,三板个股除了在周一有所表现外,其他交易日都成交清淡,走势黯淡。如周一有交易记录的31家个股中,只有海洋3、鞍合成3等4家有限的个股出现了小幅的短线上涨,周二只有海国实5这唯一一家个股出现了小幅的短线上涨,周三也只有大自然5、长白5等有限的4家个股出现了小幅的短线上涨,周四、周五更是鲜有个股反弹。显然,在主板不景气下,三板的表现欲望也非常之淡,呈现出大河无水小河干的局面。而在目前主板依然低迷下,三板的弱势仍将再度延续。而从本周消息面看,人大代表郑心穗提出全流通系统方案,建议三板设在武汉,认为武汉是设立这一市场并带动“中部崛起”的合适地点,但这一方案对市场的影响不大。笔者认为,目前将进入3月下旬,而在4月底要公布完年报的三板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陆续公布业绩报告,因多数品种都可能出现经营性亏损,只有部分个股业绩较好。故在年报披露之前的这段时间内,三板行情将很难有发挥,始终会因业绩因素而蒙上一层阴影,故目前操作上宜谨慎。笔者认为,目前一方面考虑到主板处于低位,再度调整至千二点左右将会引发报复性反弹,另一方面因前期累计跌幅较大,三板市场的绝对价位比较低,可以主板为风向标而伺机介入每周5次交易的品种,特别是对其中业绩较好的大自然和建北,可在调整中适当关注。(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