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赢家汇评:欧币面临技术性调整 加元有效突破可追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唐春瑜周五东京市场,美元在清淡的交易中兑各种主要货币守住涨势,欧元兑美元跌破1.3400的关键支撑后维持在1.3350~1.3386区间窄幅交投,美元兑加元自1.2010小幅回升至1.2030,兑日元则上升至波动区间的上档水位104.90附近。美元在逐步消化周三经常帐赤字的不利因素后缺乏明显方向,市场倾向于技术性调整。然而美元未能完全摆脱空头气氛,油价高企、各国央行分散外汇储备等不利因素暂时限制美元涨幅。但另一方面,美国利率稳步调升与经济数据大多正面则对美元形成支撑。市场普遍预期,FED下周
二将升息25基点至2.75%,从更长期来看,越来越多市场人士预测,美元利率将在年底前升至4%。稍晚,格林斯潘发表讲话,市场焦点从美国经济结构性问题回归至利率走势上,美元上升动能有望逐步加强。

  欧元

  从日线图上看,本周欧元涨势有明显放缓迹象。前期,贸易收支、经常帐赤字等一连串数据拖累美元大幅走贬,但资本流动数据显示美国似乎有能力填补巨大的贸易赤字缺口令美元出现转机。欧元在1.3440附近遭逢沉重的获利回吐压力,始终无法有效突破关键阻力1.3460,其后,欧元维持在1.3300~1.3420区间上落,而日线MACD快慢指标开口逐步收窄,若欧元再次下跌至1.3300附近,技术指标将进一步恶化,欧元向下突破机会大增,预料将扩大跌势至黄金分割38.2%回档位1.3200。

  英镑

  其它欧洲区货币也面临同样的技术性下跌风险。其中,英镑的支撑位在1.9040,然后是1.8930,瑞郎是1.1680,然后是1.1870。目前,市场关注格林斯潘讲话、美国密西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利率决策会议,上述经济数据及事件有望成为决定美元下一步走势的关键。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继续维持在105.00~104.00区间上下波动,目前受机构基金买盘支持,美元兑日元早盘强劲上扬,然欧洲开盘不久,日元在104.90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后展开反攻并初步收复早盘的大部分跌幅。日本经济财政特任大臣竹中平藏淡化油价上涨对日本经济影响的话令当日日经指数大幅收红,日元未对该利好作出即时反应,但限制日元在105.00上方更深的跌幅。

  欧元

  兑日元 欧元兑日元多次上试140.20阻力均无功而返,同时日线图上出现RSI指标背驰,MACD则在超卖区域形成死叉,顶部形态愈加明显,预料第一个目标位139.00,若跌破该位置,则打开以137.30为初步目标的广阔下跌空间,否则,将在140.00~139.00区域蓄势整理。

  澳元

  澳元走势值得关注。由于近期鲜有重要数据公布,澳元兑美元周五维持在0.7918~0.7939区域窄幅交投,而全周波动区间则在0.7857~0.7957。澳元一直居高不下表现出强劲的上升突破欲望,一旦澳元成功突破0.8008的重要阻力位,澳元将创8年新高。下周,澳元经济数据不多,预料该走向将取决于美元走势。另一方面,金属价格也影响澳元走势,周四黄金大幅下跌近5美元对前期的上升形态有一定程度的破坏,若后市继续收阴,可能会展开一波较大的调整走势,澳元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技术面上看,0.7890和0.7950重要突破关口,若该区间突破,将有望指引澳元后市走势。

  加元

  受益于油价高涨,加元在欧元调整之时依然维持在1.1980~1.2090区域强势整理,但需提防油价调整时加元会有补跌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追涨加元同时在1.2100做好止损,同时持有加元者则应在1.2000附近逢高获利为主,空仓投资者可待有效修正后再作建仓或在油价大涨的支持下待加元有效突破1.1970追买。(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