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上银行房贷新政步调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42 东方早报

  昨天是央行取消5.31%的房贷优惠利率的第二天,在关键的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的问题上,沪上银行基本分成了两大阵营:工行、建行、招商等银行明确将实施6.12%的基准利率;交行、中信实业、光大等多数股份制银行则固守央行给出的5.51%下限。不过,为了不冒当“出头鸟”而失去客户的风险,多数银行强调,现在的规定只是“暂时性”的,下周将陆续出台有关细则。

  工行、建行执行6.12

  % 在上海房贷市场上称雄的工行和建行昨日均已开始执行6.12%的基准利率。

  建行的态度尤其坚决。“不管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我们接到的通知是,3月17日以后的新客户执行6.12%基准利率,不实施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建行静安支行个人信贷中心的人士表示,眼下,建行“暂定”老客户的房贷利率将调整至6.12%。

  工行上海分行办公室给记者的政策口径是:“我们原则上执行6.12%的基准利率。但我们允许浮动,贷款资质和信用状况好的客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5.51%。”据悉,上海工行正在紧张制定具体的细则,其虹口等部分支行现在暂停放款,等待细则出台。

  中行、农行在观望

  另两家国有银行中行和农行则采取“观望”姿态。农行各分支机构房贷暂停发放,等待总行和上海分行的具体通知。中行办公室则表示:“这两天有放款,暂时执行5.51%的优惠利率,但具体规定要等下周细则出来才能明确。”

  与此同时,交行、中信实业、光大等银行均在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交行称,“既然央行明确不搞一刀切,大家显然不可能铁板一块。执行5.51%是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作出的。”

  上行、浦发出台详规

  相比之下,总部在上海的上海银行和浦发银行走在了前面,其规定最为详细。上海银行规定:3月17日后的二手房贷款一律执行6.12%的基准利率;一手房则按贷款成数有所区别,贷款6~7成,利率为6.12%;贷款6成以下,利率为5.51%。老客户贷款利率明年1月1日前再行通知。

  浦发银行规定:凡购买个人名下第一套房产的客户,贷款利率为5.51%;而此后第二套房的利率上调到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即6.12%;第三套房贷款利率则在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继续上调10%。

  与贷款利率上各自为政不同的是,在贷款成数上,各行均表示个人房贷首付执行3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