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众汽车金融谋沪上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41 东方早报

  被认为在中国市场徘徊不前的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开始有了逐渐发力的迹象。记者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工业圆桌会议上获悉,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今年将开始在全国布局汽车金融业务网点,而首选目标锁定上海、广州,将首开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开展异地业务的先例。

  作为已经在国内开展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董事总经理夏复瑞(Kl
ausSchaffrath)在主题为“汽车金融以及消费信贷”的讨论中透露:“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目前已经在北京设立了16个分支机构,今年将走出北京,在上海、广州等地与经销商进行合作。”

  这意味着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将可能成为已经进入中国的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中,首家“获准”开展异地业务的一家。但记者同时了解到,银监会目前仍没有政策表示批准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异地开展汽车信贷,大众汽车很可能是第一批名单中的一家。

  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对中国汽车信贷市场表现出比以往更加强烈的信心。夏复瑞说:“欧洲市场的调查证明,通过现金买车,用户一辆车平均用66个月,而通过贷款购车,用户平均35个月换车;同时,汽车金融业务可以帮助经销商开展业务,增强用户的忠诚度,促进公司长期发展。希望能在中国不久的将来看到这个局面。”

  同大众汽车金融一样,其他跨国公司也对汽车信贷市场表现出更大的兴趣。汇丰银行中国高级副总裁凯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中国汽车信贷业务在未来5年有望获得较快发展,5年内贷款购车比例将占到购车总量的50%。

  据了解,在来自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风险面前,外资巨头一贯对国内汽车金融市场态度仍非常审慎;汽车金融公司的出现结束了银行对汽车贷款的垄断,尽管按目前的经营情况,汽车金融公司很难赚到钱。

  一位资深汽车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零利率”是国外汽车金融公司的杀手锏之一,但在我国,由于央行的严格管制,汽车金融公司在贷款利率上毫无优势可言。不仅如此,由于启动初期运营成本较高,眼下通用和大众两家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均高于商业银行。

  此外,目前我国还不允许汽车金融公司开设分支机构,这使得总部设在上海的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只能在上海开展业务,总部设在北京的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也只能在北京开展业务,大大限制了汽车金融公司的发挥。相比之下,商业银行全国联网,营业点星罗棋布,优势不言而喻。

  “假如该消息属实,那对于外资汽车金融公司而言,绝对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这位分析师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