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一周绿肥红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本周大盘出现破位下跌,股指一举跌破30日均线与60日均线形成的双重重要支撑,沪综指全周报收于1227点,深市成指周末报收于3255点,两市指数在周K线上均收出一根破位下跌的中阴线,市场的成交金额沪市463亿,深市281亿,与前一交易周相比明显萎缩。盘中除部分能源股一度有所表现外,多数个股均出现一定下跌,尤其是两市航空股的大幅下跌,对市场影响极大。

  本周的盘面中,多方溃不成军,沪指30日均线与60日均线在1270点附近形成的重要支撑变得不堪一击,大盘自周二跌破该位置之后,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几乎难以看到像样的反弹,说明市场已毫无人气可言。同时两市涨停个股的家数在本周明显减少,而且多数个股都是今日涨幅居前,明日就处于跌幅前列,如力合股份、吴忠仪表、兰生股份等,游资追涨苦不堪言,短线参与难度极大。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四央行调整住房信贷政策,这对两市的房地产板块以沉重打击,无疑更加剧了市场的下跌。

  对于后市,由于本次大盘自破位1270点以来几乎是单边下跌的,因此短期内技术上孕育技术性反弹,预计下周初将出现,但相信这种反弹的力度是十分弱的,也很难改变市场的下跌趋势。而从中线角度来看,前期低点1187点至1200点一带有望对大盘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但大盘最终的走势,要看该位置的支撑力度以及基本面的变化,尤其是基本面,是否出台真正有利于资本市场根本问题解决的利好是大盘未来走势的关键。因此尊重趋势,顺势而为在短期内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大通证券董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