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短途游”领航春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春暖花开催动短途旅游升温。随着3月25日上海至衢州首趟旅游专列提前“爆满”,昨日记者从市场获悉,与往年1日游居绝对主打地位不同的是,今春,衢州、千岛湖、上饶、丽水等地的2.5天-3天短途旅游的需求量明显上升。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原先以上海为中心的3小时旅游圈,已无法满足上海游客的“短旅”需求———4-6小时行程间的旅游景区将成为上海游客新兴的“短旅”热点。

  上海游客对已开发5-6年之久的周边3小时景区太熟悉了,希望往浙西龙游石窟、江郎山、千岛湖等更远的景区跑。然而,在1-2日游中,到更远行程的景区旅游相当于要在路上花8-12个小时,再减去休息和吃饭时间,所剩时间无几,对游客根本没有吸引力。神州旅游集团秘书长刘荣强表示,今年以来,神州基本不做行程短于2.5日的短旅。计划从“五一”始推衢州专线等“远”短途产品的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也证实,如今线路已越开越远,包括2日游在内的“远”短途线路开了40-50条;加上与江浙集散中心的互动,今后“远”短途的比重会更高。

  此外,火车专列的增加也为远游的游客提供了方便。据悉,火车专列一般晚上出发,清晨到达景区,其舒适的软卧配置颇受游客青睐。如衢州首趟专列的旅游报价600-700元,而500个名额早已预订一空。上海铁旅副总经理王卫国透露,今年上半年,上海将发出20趟左右旅游火车专列,其中衢州将发5趟,其他目的地还有井冈山、黄山等,以满足游客“越走越远”的短旅需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