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产股后市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本周央行出台收紧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深沪两市地产股应声回落。那么,市场主流机构———基金对此有何看法呢?他们又将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呢?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对房地产股应以观望为主。他说,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政府势必再次出手,而相关政策肯定会从增加房地产企业经营成本与增加购买者的购买成本两个方面来考虑,对行业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朱平表示,2005年
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收获期,短期业绩肯定会好,市盈率也相对较低,广发基金主要是保持观望的态度,要注意控制风险,控制仓位,只选择好的龙头企业少量投入。

  大成基金研究员刘庆说,在年初一些商业银行自行提高按揭比例时,大成基金已感觉到今年房地产政策力度会比较大,春节后即开始减持房地产股票。刘庆表示,从上海房地产销售的最新数据看,价格与成交量都还在高位,相信这一次收缩房贷的政策力度还不够,后续政策现在还无法预料,因此,大成基金对房地产股将保持谨慎。不过,基于对宏观经济软着陆成功的预期,大成基金并没有完全放弃投资地产股的机会,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进一步观察,一旦股价估值回到一个合理水平,可考虑重新投资。

  湘财荷银有关人士则表示,对地产股的影响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在大的政策背景下,各家地产公司都会受到消费需求放缓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土地资源充足,经营管理能力卓越、具备持续竞争力的地产公司来讲,影响不会太大,政策本身还将促使地产公司优胜劣汰。

  (全景杨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