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保险求职“法宝”大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专门采访了一些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请他们对外资保险和中资保险的招聘“技巧”和方法做了比较。

  关键词一:外语

  作为外资公司,外资保险显然更愿意录用外语水平较高的员工。在信诚人寿此次发布
的14个职位中,有9个职位有特别规定“英语听、说、写流利者优先。”而本土保险公司在招聘时并没有对英语的规定。点评:根据记者和几家外资保险公司打交道的经验,他们的员工平时都用“洋名”,互相问候也常用洋文。而一家外资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他们的日常工作中,外语是重要的沟通工具,职位越高,对外语的要求也相应越高。

  关键词二:经验

  进军南京,首先要本土化,什么样的人才更适合外资公司的需要?记者了解到,美国友邦、中美大都会人寿等保险公司每落户一个城市,就会在招聘时打出口号“不用其他保险公司的人员,也不用有从业经验的人才。”外资公司对此的解释是,自己培养人才,对公司的经营思路和经营理念等会贯彻得更好,尽管前期培训投入大一些,但真正经营起产品来可能更具竞争力。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不用有保险经验的人员”,这个条件一般只适用于保险业务员,而外资对真正的管理人员和内勤人员,都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例如:信诚人寿此次招聘的人力资源、财务部、客户服务部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是“有寿险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点评:有不少业内人士都向记者感叹说,中资保险公司在招聘初期,都悄悄地“大挖墙脚”,在南京保险市场上,已经不止一次发生过从业人员互相“跳来跳去”的现象。如果外资公司提倡的“无经验论”真的在南京运行,相信可以稍微遏制一下跳槽之风,也能够创造出更多的保险精英。

  关键词三:毕业生

  一家保险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表示,由于信诚人寿正处于筹备阶段,因此更需要招聘有寿险从业经验的人,所以在这个阶段,应届毕业生并不会成为保险公司的主要招聘对象。该人士表示,保险公司的很多岗位不排斥应届生,尤其是营销管理岗位。但是应届生并不适合直接从事保险营销,因为这个职业要求从业者有较好的心理素质、抗挫能力和社会经历。而毕业生进入公司后,还要培训相当一段时间才能投入工作,“一般对这部分人群,可能会多做一些人才储备。”点评:应届毕业生最忌找工作“奋不顾身”,看到好公司就扑上去。保险业内人士忠告说,到保险公司找工作,首先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如果是准备应聘内勤岗位,最好先看看自己的专业是否合适;如果想应聘保险业务员,就要在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之后,再踏上应聘之路。 金陵晚报记者傅周艳(编辑 丹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