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度“涉难” 温州鞋商准备联合起诉俄罗斯税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3月12日,俄罗斯税警突然以“没有正规报关手续”为由,强行抄走了萨达沃特花鸟市场存放的价值8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中国鞋,中国企业为之震惊。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中国驻俄罗斯外交官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与俄方交涉。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作为温州鞋事件的“受难方”,温州佰斯特鞋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林权弟告诉记者,他们的鞋在俄罗斯已经第三次“涉难”,但前两次的损失没有这么
大。据林权弟介绍说,当地温州鞋商已联合起来,聘请俄罗斯律师,准备起诉俄罗斯税警。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峰说,那些被强行拉走的中国鞋将被运往何处,以及将被如何处置,相关的近30家中国鞋商至今仍一无所知。他担忧,因为这批货物大部分是温州鞋,如果价值8000多万元的这批货物被当地警方拍卖的话,不但对眼下被查抄的中国鞋商是个打击,对整个温州鞋业也是一大冲击。朱峰表示,尽管拿回来的希望不大,但他们还要作努力。

  温州瓯海纳斯特鞋业老板蔡仁胜,满脸愁容,12日消息传到温州,他的28个集装箱货柜被俄罗斯警方扣押,他的材料供货商和银行方面的电话不断。“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一点也没指望。”同时被查扣的另一位制鞋老板王女士说,“之前很多温州商人被俄罗斯查扣的货物,都不可能拿回来。”

  目前,莫斯科税警并没有停止对“来源不明”的中国商品的查抄行动,而是把目标指向了另一个中国鞋商的仓库,那仓库有30多个集装箱的鞋子全部是温州鞋。这是俄罗斯警方又一次对中国商品采取大规模行动。从去年2月9日开始,俄内务部警察曾持续不断地拉走俄罗斯艾米拉贸易市场内的华商货物,使中国商人遭受巨大经济损失。(于冬陆纯张金海宋世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