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客户为何不用老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18日讯(记者周爱宝)房贷加息政策出台为什么不能采用老客户原利息,新客户新利息的政策?今天本报刊登了《固定利率暂时不会实行》一文,许多读者反应强烈,他们认为应该采用固定利率,让真正的购买自住房屋者不增加负担。

  家住汇统花园的王女士代表她的几十户邻居向本报反映他们的呼声。王女士说,他们已经入住3年了,当初是国家鼓励住房贷款的政策让他们安心按揭贷款购买住房,其中利率优
惠是重要原因之一。可是从去年以来,住房贷款两次加息让我们的心都凉了。贷款让人们提前享受了宽敞的住房,可是也背上了15年的债,提前还贷又没有闲钱。虽然说近年来房价节节升,好像早买的合适了,其实对我们这些只有一套住房的人来说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不可能卖掉变现,也没有钱再去搞房地产投资了。但是为什么调控房地产市场只用加息的办法,把我们老购房人置于贷款利率风险之中,这对我们是不公平的。

  省直机关的胡先生说,他是去年贷款买的房子,10年的还款期,今年1月1日刚上调了0.27个百分点,现在又调0.20个百分点,算起来上调了0.47个百分点。与银行签的合同上规定逢利率调整次年1月1日起执行,能不能与银行修改合同,签个固定利率,当初可是图利率低才贷款买的房,这样涨下去可受不了。

  据今天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调查,可以看出加息政策是为了抑制住房投资。据50个城市的调查,有22%的居民准备在未来三个月购买住房,较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近几年居民买房的愿望一直较为强烈,不少人购买住房并不仅仅是为了改善住房条件,提高生活质量,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投资。而房地产价格的不断上升也使投资者获得了不菲的回报。而第一次加息对居民向银行借款的行为基本没有影响,本季有银行借款的居民人数占比为14.4%,与上季持平,较同期上涨0.2个百分点。央行的结论是,加息虽然增加了还款成本的压力,但目前不少地方房价的上涨幅度大于利率的上涨幅度,购房者对贷款的热情不会降低。

  证券公司的王先生认为,央行出台这项政策是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但却伤害了真正的购房自住者。央行新政策与以前出台的鼓励个人贷款购买住房政策,有了重大逆转,对购房自住者形成了伤害。抑制过高的房价与贷款需求,需要一系列手段。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不失为一个可以选择的方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