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扣鞋难以返还 商务部后天召温商议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42 东方早报

  继前日我商务部、外交部对俄罗斯税警“3·12扣鞋事件”公开表态后(本报昨日B1版曾作报道),记者从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获悉,商务部欧洲司一处有关负责人昨天已致电该协会和相关温州鞋企,希望他们参加下周一在商务部举行的专门针对“3·12扣鞋事件”的“内部磋商性”会议。记者另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参处一位官员处获悉,此次被查扣的中国鞋“最终返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并不是俄罗斯警方第一次查扣中国货物,此前被查扣的货物从未返还过。

  温州纳斯特鞋业公司董事长蔡仁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商务部欧洲司“负责俄罗斯事务”的一处处长凌激打电话给他,表示商务部有关领导高度关注俄罗斯“3·12扣鞋事件”,商务部为此准备于下周一举行一个“内部磋商性”会议,届时商务部有关部门领导也将亲自参加,希望他(蔡仁胜)、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温州市政府有关人士参加会议。

  “鞋革协会昨天也已接到商务部的电话,我们及温州相关鞋革企业负责人已做好赴商务部参加会议的准备。我们十分希望商务部能出面调解‘3·12扣鞋事件’,尽量减少中国鞋商的经济损失。”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峰表示,“3·12扣鞋事件”涉及温州鞋金额巨大,不仅关系到几家涉案企业的生死存亡,更重要的是将直接影响今后中俄之间的贸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