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输欧涤纶短纤终裁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41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独家获悉,欧盟对华涤纶短纤反倾销案的终裁结果于欧盟当地时间17日揭晓。终裁认为,中国涤纶短纤行业对欧盟存在倾销,据此,中国企业将被课以4.9%~49.7%不等的反倾销税。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5家应诉企业中,获得欧盟企业市场经济地位认可的上海远纺拿到4.9%的反倾销税率,杭州安顺、江阴长隆和慈溪江南化纤各拿到18
.6%、24.6%和26.3%的分别裁决税率,另一家应诉企业和所有未应诉企业则被课以49.7%的最高税率。同时,欧盟终裁中国化纤布行业对欧盟同行的损害成立。在终裁公布之日起,欧盟会据此向当地进口中国涤纶短纤的商家征税。

  慈溪江南化纤有限公司的经理孙华告诉记者,通常15%以内的税率是企业可以承受的。欧盟的终裁意味着上海远纺以外的所有企业都无法再向欧盟出口。商会人士指出,同去年12月欧盟对本案终裁草案披露时作出的4.9%~80.2%税率相比,此次正式终裁的税率降低了不少。该人士同时指出,欧盟使用面临多起垄断指控的美国WELL-MAN公司(美国最大的化纤生产企业之一)的内销价格作为“替代国价格”,来计算中国企业的倾销幅度,不尽合理,“美国与中国在产业结构和工业成本上差异甚大”。

  他同时透露,商会已将上述意见转达商务部,商务部已于春节前就此事照会欧盟,但至今未得到回复。若欧盟方面迟迟不予理睬,中方可能考虑将本案诉至WTO争端解决机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