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销商倒戈 米其林暗筹“杀鸡儆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40 东方早报

  苦苦等待米其林答复的经销商可能将失去耐心。记者昨天从接近这3家经销商的消息人士处获悉,除一家经销商决定答应米其林的要求外,另两家没有得到答复的经销商可能将加入倒戈的队伍,这样将有9家经销商弃米其林而投奔固特异。另据透露,由于此次渠道风波,米其林和倒戈经销商不排除对簿公堂的可能。

  本报此前曾报道13家米其林驰加专卖店在3月7日集体撤牌后,米其林口头提出了补偿
这些经销商30万元的许诺,此后,2家经销商在第二天重又挂上米其林的招牌;有7家经销商选择了和米其林彻底决裂,并挂上了固特异的店面招牌;另有4家经销商则既没有倒戈固特异,也没有继续和米其林和好,而是选择了观望。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这4家经销商之所以观望,是因为米其林提出补偿这些经销商30万元时附带了“签6年‘卖身合同’,并用房产做抵押的条件”,因此这几家经销商希望米其林更改协议。

  据悉,此后,除一家经销商最终决定接受米其林的补偿以及协议中所附加的条件外,另有3家经销商还在苦苦等待米其林的答复。

  记者昨天了解到,17日晚6点是米其林和经销商之前约定的最后答复时间,但是,令经销商失望的是,过了约定时间经销商也没有得到米其林的答复,也就是说米其林可能不会考虑这3家经销商提出的条件。

  昨天,其中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得到答复,米其林说正在考虑我们的提议,我们现在仍在等待。”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等不到米其林的答复后,又有一家经销商决定接受米其林的补偿和附带条件,另两家经销商则基本上决定和“大部队”一起和米其林决裂并投靠固特异。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单个经销商的力量比较薄弱,压力比较大,所以如果米其林不答应他们的提议,他们就加入到倒戈的“大部队”中。据悉,目前这种可能性随着米其林的沉默而不断加大。据悉,目前使这几家经销商犹豫的是,米其林可能起诉倒戈的经销商,要求赔偿的金额可能大大超出传言中固特异50万元的“奖励”。一位有两家驰加店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米其林正在调查数据,包括经销商这些年从米其林处得到的返利等。据称,米其林认为根据协议经销商补偿的数额较小,对经销商的决定造不成压力,所以正在设法收集数据“搞大”赔偿金额。

  这位人士认为,其实米其林未必在乎这些钱,但是肯定希望通过这个事件对其他加盟经销商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这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像他这样一年销售2万条米其林轮胎的经销商,米其林可能要提出100万元的赔偿。这位经销商表示,即便如此,他也铁定要和米其林分手了,但赔多少也是要有法可依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