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摩帮”转战房地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7:43 东方早报

  被国内摩托车价格战折腾得疲惫不堪的摩托车企业开始酝酿新的利润增长点。记者近日从重庆多家摩托车企业获悉,力帆、宗申和隆鑫等重庆著名摩托车企业纷纷投资房地产行业。

  一条打着“宗申·恒鑫”的条幅近日悄然挂在位于万州老区委的“福斯德商业街”工地上。宗申集团办公室人士证实,宗申集团是“福斯德”项目的开发商之一,属于宗申集团
斥资逾8亿元打造的“福斯德商业街”。商住两用的“宗申·恒鑫”即将开始预售。宗申锦田地产公司人士表示,今年宗申进军地产行业力度相当大,除了“福斯德”项目外,茶园别墅区、石桥铺地块项目也将陆续推出。

  除了宗申之外,重庆另外一家著名的摩托车企业隆鑫也开始打造自己的房地产板块。昨天,重庆隆鑫集团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隆鑫地产集团于去年12月正式组建。集团办汪先生介绍说,隆鑫地产是隆鑫控股另一大支柱产业。2004年隆鑫地产集团积极全面地开展项目建设,开工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共有骏逸天下、骏逸新视界、骏逸江南三个项目在售。去年隆鑫地产销售收入达6亿多元,占隆鑫集团总销量的十分之一。据了解,宗申在四川成都市双流县和重庆巴南区花溪镇有大量土地储备。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卢敏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摩帮试水房地产市场的背后,有两种推动力量。一方面是多年竞争导致摩托车行业利润急剧降低;而另外近来重庆的房地产市场迅速启动,摩帮集体转向房地产也是受利润驱动。”卢敏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重庆自辖之后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一个迅猛发展的高潮。调查显示,近四年(2001~2004年)来,重庆市房地产企业集团资产规模,仅三年时间就实现资产总额增长近1倍。2004年,重庆18户房地产企业集团营业收入利润率为10.1%,房地产企业集团盈利率及盈利水平达到了三年来的新高。然而,统计数据显示,重庆摩托车行业的利润率从上世纪90年代最高峰的24%锐减到如今不到2%。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