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猛练“内功” 江泰拟5年内A股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7:34 东方早报

  中国第一家保险经纪公司———江泰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沈开涛昨天在上海表示,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去年已实现盈利,并争取5年左右时间在国内A股市场公开上市(IPO)。

  沈开涛是在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华东分公司开业典礼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据悉,江泰保险经纪公司设立华东分公司,是中国保险中介机构第一次尝试在全国设立区域性管理构架的举措。

  沈开涛表示,未来5年,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力争利润有5至6倍的增长,在练好“内功”后希望能以较优势的价格发行股票。

  据悉,目前国内共有200多家保险经纪公司,实现赢利的仅少数几家,一些保险经纪公司因生存困难已关闭。

  沈开涛透露,目前已有一些外资机构表达出对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参股的愿望,但江泰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暂时不会考虑吸纳外资股东。

  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是江泰保险经纪在上海设立的第二家分公司,其前身为江泰华东客服服务中心,该分公司的主要功能是整合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华东地区的客服资源等,对华东地区各分公司之间进行业务协调和服务保障。

  此前,平安保险集团等众多保险公司已将市场分为华东、华南、华西、华北等片区进行管理。但在规模尚小的保险中介公司,明确以片区分公司方式对市场作出划分和资源整合,江泰尚属首家。

  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保险经纪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公司股东为北京快速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公司、首钢总公司、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中国煤炭工业进出口集团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目前,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拥有近2000家客户,37家分公司,年营业收入接近1亿元,其客户群包括国有四大银行、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大众、北京现代汽车、国家卫星气象、上海世博集团土地控股有限公司等。江泰曾参与了风云一号D星、杭州湾大桥、国家大剧院等重大项目的保险安排。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