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连阴损失惨重考验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沪深股市周五继续收跌逾1%,成交减量。分析师表示,央行在本周出人意料地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对股市来说是雪上加霜,周二至周五大盘已连续4日下跌,累计跌幅逾5%。由于宏观紧缩政策再度加码,新股扩容箭在弦上,预计下周大盘仍以寻底为主,千二关口面临考验。

  沪综指昨日收盘下跌16.07点,跌幅1.29%,收报1227.40点,全日成交仅75.7亿元;深
成指亦下跌40.89点,收报3255.28点。

  网络科技股跳水

  继前日央行上调了商业银行自营性

  住房贷款利率后,昨日,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上调了0.18%。这显示在本周初“两会”结束后,宏观调控政策开始加码。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说:“市场原来预期在‘两会’后,有针对股市的利好出来,但没想到央行突然宣布调高住房贷款利率,这一代表宏观经济紧缩的信号,让机构暂时不敢轻举妄动。”

  个股方面,前期被游资炒高的网络科技股昨日大面积跳水,对市场人气打击巨大。以数源科技、甬成功、前锋股份为首的数字电视股,道博股份、清华紫光为首的“IPV6”概念股,中视传媒、电广传媒为首的传媒概念全面回落,列于跌幅榜前列。

  另外,受神华能源“A股+H股”的发行方案获准传闻的影响,昨日煤炭股也以大跌作出回应。国阳新能收盘跌6.64%,至9.99元;煤气化收盘跌停至7.74元。

  昨日弱市中涨幅前列的个股多为有重组预期和年报方案较好的公司,但板块联动性较低。华帝股份因年报有每10股转增4股派4元现金的分红方案,昨日收盘涨停至8.14元。

  继续寻底顺势而为

  本周股市在周一“两会”结束后急转直下,周二至周五连跌4天,昆仑证券分析师苏武康表示:“‘两会’预期落空,没出台新的实质性利好确实令市场感到失望,但这非大盘下跌的本质所在。大盘下跌的本因在于市场

  各方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的担心。”

  他认为,由于目前市场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加上新股扩容很可能提速,预计大盘短线可能会继续向下寻底,投资者暂时应保持观望,顺势而为。

  早报记者施海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