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银行开设人民币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3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从现在起,汇丰北京分行可以向本地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籍及港澳台人士提供人民币服务,从而成为第一家申请在北京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有关专家为此表示,我国开放北京的人民币业务,这意味着中国金融业核心地区、核心业务都向外资金融机构开放,对外资金融机构勾勒整体的中国“版图”意义非同寻常。

  据了解,外资银行在北京的具体人民币业务包括: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票据承
兑与贴现,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办理国内外结算,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外币兑换和同业拆借等。

  虽然目前服务的对象仅包括本地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籍及港澳台人士,而外资银行对北京居民提供人民币业务要等到2006年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以后,但是这对于中外资银行的竞争仍非同小可。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于祈相曾向记者表示,“国内银行90%的业务都是人民币业务,对公业务的占比要达到80%到90%,这是非常诱人的一块蛋糕。”

  据了解,汇丰北京分行目前已经获准在北京筹建第二家网点,争取扩大服务区域。而渣打、花旗等多家外资银行也已于去年获批筹备人民币业务,金融领域的竞争硝烟更浓。

  作者:王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