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成中央空调被“挤”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38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随着我国新的节能标准的出台、空调生产许可证制度的施行,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2004年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央空调品牌退出市场,中央空调的市场份额正日益向规模化生产的大品牌集中。

  截至目前,国内有正规中央空调生产企业300余家,而年销售额在5亿元以上的企业仅有10家左右。

  激烈的市场竞争迫使各空调生产企业积极调整各自的生产营销战略。以清华同方空调为例,2005年销售体系将改变原有的四个大区的粗放管理方式,设立若干个省级式或中心城市级地方销售部,通过分产品策划,进一步细分市场。

  作者:姚润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