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一民企在港触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15 东南早报

  东大照明涉嫌造假董事局主席被拘

  早报讯昨日,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东大照明发布公告称,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于3月9日搜查该公司物业,调查一宗涉及伪造账目的案件。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展东、两名执行董事朱晨曦及朱植杞在这次调查中被拘捕。这是继特种纤维、远东生物制药等之后在香港触礁的又一家福建民企。

  东大照明公告称,在3月9日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搜查该公司物业时,带走了公司部分的会计记录、电脑设备及文件,包括主席在内的现有三名执行董事均被带走协助调查,其中董事局主席朱展东现年52岁,为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兼职教授,董事朱晨曦为其儿子,现年25岁,另一被拘董事朱植杞是朱展东胞弟。据悉,此次搜查与调查一宗伪造账目的案件有关。不过,东大照明同时表示,三名董事已获保释外出。

  东大照明2002年在香港上市,去年7月5日股价一度暴跌75%,并于去年7月29日起因不能按时披露定期报告而停牌(停牌时公司股价为0.177港元),至今仍未复牌。

  据了解,朱展东是福建仙游人,1984年创立东大工业,做过玻璃纤维、玻璃、瓷砖、焊条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1993年开始专注于照明产品的经销,1996年成功获得美国通用电气照明非独家代理权,同年选择上海复旦大学为依托,研发其自我品牌产品。2002年东大照明在香港上市,为公司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融资平台,2003年公司一度希望转上香港主板,但因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问题未能如愿。(吴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