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昨升至5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11 重庆晨报

  该股是巴菲特惟一持有的石油股,其账面收益已高达77.95亿港元

  18日,中石油昨涨0.075港元,收报5港元。巴菲特在中石油这只股票上的账面利润已经高达77.95亿港元。

  巴菲特1.68港元买进

  中石油(0857.HK)成为香港最赚钱的上市公司,受益最大的投资者莫过于股神巴菲特(War鄄renBuffett)。他从2003年4月开始,通过旗下的BerkshireHath鄄away持续买入中石油股份,目前共持有23.48亿股流通股,折合13.35%%流通股股权,是中石油最大的外资股东。

  据此前媒体消息称,有专业人士粗略估计巴菲特买入中石油的平均买入价为每股1.68港元。以此计算,巴菲特账面利润已高达77.95亿港元。这比香港当地的几大蓝筹股去年全年的盈利还要高,如太古A(0019.HK)2004年纯利润65亿港元,香港电灯(0006.HK)2004年盈利62.8亿港元。

  除此之外,巴菲特从中石油获得的股息收入也相当丰厚。根据中石油2004年下半年期内派息1.47511元人民币计算,巴菲特股息一次进账便达3.46亿元人民币。如果以2004年全年派息约0.2485港元(约0.26343元人民币)计算,巴菲特全年股息净收入高达6.18亿元人民币。

  惟一持有的石油股

  在3月16日中石油公布业绩的记者招待会上,中石油董事长陈耕即席宣读了巴菲特给中石油的回信大意。巴菲特在信中写道,“我们(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10亿多美元的中石油……除了中石油以外,公司未有购入其他任何一家石油公司的股权……中石油在上市时所承诺,制定明确的红利政策……对投资者是称职的表现。”

  会否抛售套现?

  在深圳某电子集团工作的吴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在巴菲特买中石油前买入的,2003年以1.5港元买了5万股。”吴先生还说:“我研究过巴菲特以前的投资策略,他认准的股票,一般都要持有3年以上。他抛售之前,我仍然不会动。”

  显然,巴菲特是否将持有的中石油抛售套现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2004年1月到2月间,英国石油巨头BP公司连续抛售了手中持有的35亿股中石油和18.3亿股中石化(行情论坛)(0386.HK),净赚108亿港元。今年3月1日,埃克森美孚抛售持有4年之久的31亿股中石化,套现高达112亿港元。第一财经日报人民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