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深股市连跌四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11 重庆晨报

  沪市昨收盘1227.40点,四天跌幅5.11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振荡下行,最终收出中阴线,至此,两市大盘已连跌四天,其中沪市从周一收盘1293.50点跌至昨日的1227.40点,四天跌了66.10点,跌幅5.11%%。

  从昨日盘面情况来看:网络传媒股一改日前的强势变成空方的主将,赣南果业、甬成
功、道博股份、重庆跃桥等大幅下挫,市场人气大受打击。房产股依旧表现疲弱,政策调控的影响仍在消化中。石化股则表现得最为亮眼,ST圣方、大庆华科、中国凤凰、锦州六陆等涨幅不少。金融板块个股也表现得较好,但这对召集人气作用不大。

  综合来看,政策调控的影响仍在继续,加之新股发行越行越近,大盘短线走强仍是较难。鉴于现在空头力量强大,操作上,投资者还是以回避其锋芒、减少操作为宜。华林证券

  三大因素制约大盘

  本周大盘出现大跌,笔者认为,从市场心理分析,有以下三个不确定因素制约大盘:

  一是新股发行方式市场化改革导致股价与“国际化”接轨的估值压力,从而使大盘的价值中枢尚未找到合理的定位;

  二是一些国企航母排队等待上市融资,人们担心合规入市的资金可能远远赶不上从股市抽走的资金;

  三是股票全流通问题依然悬而未决,这更是一个影响投资者信心和心理预期的敏感问题。

  当然,政策面走向有所转变(如央行调高房贷利率)以及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也对大盘起到了助跌作用。

  本周个股分化加剧,部分受到利空因素影响的板块个股,如银行股、房地产股等后续调整压力仍存,投资者对此应注意提防。我们认为,下周随着技术指标超卖程度的加深,技术性反抽走势随时有可能发生,但可操作意义不强,相反部分仍处于高位状态的个股应利用反弹之际进行获利了结的操作。中国证券报天一证券

  新和成暂不考虑再融资

  新和成(002001)2004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昨日举行。新和成董事长胡柏藩表示,公司的再融资要求将充分考虑IPO募集资金的投资进展和投资效益,以及新项目对资金需求情况后再审慎提出,目前公司今年暂不考虑再融资。

  胡柏藩表示,新和成将主要依靠以下三个方面解决原材料上涨问题:

  第一、改进生产工艺;第二、加强车间管理;第三、加强供应和销售管理。全景

  华邦制药炒股略盈

  公司副总经理李至称,目前已不持有新和成流通股

  中小板上市公司华邦制药(002004)2004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昨日举行。华邦制药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李至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在二级市场的短期投资未出现亏损,略有盈利。

  李至表示,公司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决定在二级市场做一些的短期投资尝试,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股东多创造利益,公司已经建立严格谨慎的风险投资管理制度,有效的控制投资风险,到目前为止,公司在二级市场的短期投资未出现亏损,略有盈利。

  李至还透露说,目前华邦制药已不持有新和成(002001)的流通股。全景网

  国航否认“空降”A股

  国航股份负责宣传的饶小姐17日向记者证实,目前国航尚无登陆内地A股市场的计划。而此前,有外电称,国航准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

  消息称,国航正在寻求承销商,但首次发行A股的具体时间还没向外界公布。而此次通过在A股市场发行股票筹集的资金,将用来筹建其在广东和上海的基地。基地设在北京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表示,此次发行A股所筹集的资金将用来完善其客货运输设施,以此来增强竞争实力。

  而来自上海的消息显示,此前有国航高层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国航上市的融资计划将依照“先境外,后境内”的方式执行。新京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