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地艺术品小拍紧锣密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旗开得胜沪穗好戏连台

  今年国内艺术品拍卖的第一场较大规模的综合性拍卖会--中国嘉德四季拍卖会13日落下帷幕。3天共推出中国书画、瓷器和工艺品等3200余件,总成交8380万元。同一天落下帷幕的还有荣宝第50期精品拍卖会,392件拍品(其中撤拍7件),总成交3137.75万元,成交率92.86%。

  综观此轮拍卖,书画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中国嘉德的2000余件拍品,成交金额达7092万元,3个专场平均成交率在83%以上。事先被广泛看好的精品之作均创出高价,吴昌硕的《四君子图》绫本四条屏以288.2万元成交,是整个书画部分的最高价格;陆俨少的《瑞雪启春图》拍出203.5万元,较1998年香港苏富比的23万港币成交价,上涨了8倍。古书画部分宋光宗的《御题李嵩服田图》以137.5万元成交。北京荣宝的书画精品同样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徐悲鸿《立马图》立轴,成交价为133.1万元;吴昌硕《寿石图》立轴,成交价为132万元。一些被市场所忽视的古代画家的作品,像中国嘉德推出的明末清初画家戴明说的《墨竹》,估价1.5-2.5万元,最终以14.3万元成交;在荣宝的拍卖会上,清代沈馥岩《仕女》也以12100元成交。

  瓷器和工艺品专场,虽然成交金额并不大,但也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不少拍品要经过很多回合的竞拍才能拿下,900余件拍品从上午开始,一直拍到晚上9点才结束。其中一件乾隆青花缠枝花卉盖钵以95.7万元雄居该场拍卖成交头名。一件宣统粉彩百蝶赏瓶以19.8万元成交。知名收藏家关祖章先生旧藏的一批铜镜、佛像约90余件,以无底价起拍,最终全部成交。

  北京翰海以及太平洋拍卖行将掀起春拍之前的第二轮高潮。其中北京翰海今天举槌的第45期拍卖会,分中国书画和古董珍玩两个专场。包括1100余件拍品,其中齐白石精品画作《墨虾》引人注目。太平洋公司第110期艺术品拍卖会将于3月27日举行,汇集了王雪涛《大吉图》、陈大羽《世世幸福》等780件书画和康熙青花外婴戏内团龙团凤纹碗、雍正青花五彩龙纹盘等388件瓷玉珍玩。

  从明天开始,广州艺术品拍卖市场也将落下鸡年第一槌。广州保利拍卖行将于3月20日举行保利周日拍卖会,届时共有486件作品参拍。广州嘉德拍卖行将于3月27日举行周日拍卖会,共推出拍品744件,包括诸多名家的书法及画作。

  上海的拍卖市场在下周也有连场好戏,其中新世纪的第6届日本中国书画拍卖会将于3月25日举行,朵云轩的第30届艺术品拍卖交易会将于26日举行、上海国拍的书画、瓷玉、钱币常规拍卖会于27日举行,上海拍卖行的字画与古玩拍卖也将在27日举行。上海证券报杨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