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州古民居上海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买家异地投资新路子

  3月31日,位于苏州市盛家带31号的葑湄草堂,将由上海新世纪拍卖公司公开向社会拍卖。

  葑湄草堂是修复的大型古建筑,功能初步定位为高级会所,近期通过了苏州市文物局
专家组的验收。修缮过程中除设置了门卫、洗手间、厨房、餐厅、车库等基本配套设施外,还适度改变了天井、围墙、窗体的尺度和比例,使整个建筑的通风采光效果很好。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标的土地使用面积1874平方米,建筑面积1425.94平方米,参考价格为5600万元左右。

  拍卖公告发布后,一些闻讯而来的境内外私人买家表示浓厚的兴趣。有境外买家认为,这座建于清朝中期的苏州古宅很有收藏价值。尤其吸引买家的是,如同拍卖公告上强调的它是套产权房。苏州市有关部门此前印发的《苏州市市区依靠社会力量抢修保护直管公房古民居实施意见》,是这座古民居得以上市的依据。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案例可能为上海买家异地投资开拓新的思路。因为此前这类苏州市控制的保护建筑从未对外公开拍卖过,这次的拍卖可能是尝试市场化运作的一个信号。

  目前,异地置业的上海人把目光投向交通便捷的两小时经济圈范围,苏州因此成了首选。早在2003年底,苏州观前商业圈商铺拍卖就拍出了每平方米40200元的价格,当时的买家中就有上海客。去年,苏州一家五星级酒店出售产权式客房,也吸引了上百名上海投资者。一家来自新加坡的苏州高新区地产项目投资商认为,尽管这座古宅的拍卖只有大买家才有实力接盘,但这也给普通投资者提供新的思路:买进一些苏州尚存的小型古宅是否会升值更快?上海证券报言秋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