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币市再现低迷 银行题材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期市场成交一直比较好的热门品种价格出现涨跌互现。

  前些日子曾经小幅反弹的生肖鸡彩色金银纪念币一对的价格下跌到1930元处,单枚生肖鸡彩色银币也同步下跌至365元处。不久前曾经进行过投机性炒作的神舟五号彩色银币近日也很疲软,其价格自1000元一路下跌,至最新的750元处仍然没有反弹的迹象。1/2盎司麦积山金币和2盎司麦积山银币的价格分别下跌到2480元和350元处。走势一直比较稳定的奥运会
徽纪念金银章一对的市价也下跌到1650元。

  然而,两枚5盎司彩金币则有所上扬,其中大闹天宫彩金币和三打白骨精彩金币的价格已经接近60000元和40000元。1盎司生肖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则从82000元上涨到85000元。扇形金鸡的价格也小幅反弹至2800元处。

  1/2盎司彩金币板块中,龙头品种贵妃醉酒彩金币的价格下跌至16300元。受其影响,其他彩金币品种的表现同样疲软。其中,梁红玉彩金币和群英会彩金币的价格分别为6400元和5650元。

  中国建设银行计划上市的消息令一些投资者有了超前的投资意识。建行5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对从1650元小幅上涨至1680元,市场货源很少,个别有货的币商有惜售现象。据币商反映,建行金银纪念币与较早发行的工行金银纪念币相比较,价格差距正在缩小,说明建行币的购买力更强。单银币方面,目前工行银币价格为600元,建行银币价格为350元,两者货源都不多。与金银纪念币的价格接近相比较,建行银币的补涨空间更大些。

  近日,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全面上扬。在此背景下,05版熊猫金币全套的价格从7200元上涨到7260元。而熊猫铂币的价格却没有明显上涨,相反个别品种还出现了下跌的态势。

  2003年发行、发行量为5万枚的1/20盎司的熊猫铂币近期价格一度下跌至355元,比铂金的原材料价格还便宜。该款币不仅是限量发行,而且是具有明确纪念主题且题材是广受欢迎的熊猫,出现这种现象说明目前币市行情之低迷。其他铂金币市场表现稍好一点:2002年发行的发行量2万枚的1/10盎司熊猫铂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仅1000元,而其在2003年最高时价格曾经达2300元。1盎司铂金生肖套币,由于发行量少,最少的品种发行量仅300枚,所以价格比较坚挺,目前最新市价为22万元。铂金在自然界中的储藏量比黄金要少得多,近年价格不断上涨。但是以铂金为原料生产的铂金纪念币表现却差强人意,说明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队伍亟待培养扩大。

  德国世界杯金银纪念币自面市以来价格一直处于下跌之中。近日在货源批量入市的影响下,其下跌速度有所加快。其中,面市时价格为2700元的金银一对币目前最新市价仅1900元。面市时价格为5200元的1公斤银币,目前最新市价仅4300元。面市时价格为480元的1盎司银币,目前最新市价仅290元。尽管价格下跌意味着风险的释放,但是由于德国世界杯的题材并不受欢迎,加上目前币市行情比较低迷,所以投资者仍然需要回避。上海证券报如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