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长军:诚信经营有望成为行业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监会日前制定了《证券公司高管人员诚信经营承诺书》,犹如是对券商高管的紧箍咒,虽然还无法完全遏制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但诚信经营将会成为证券行业的主流。

  本周大盘出现了见顶回落、大幅杀跌的走势,股指连拉四根中阴线,周K线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大阴线。券商重仓股本周虽然受到重创,跌多涨少,但还是有部分个股逆势上扬,中富证券的ST屯河周一和周二连续涨停,本周大涨12.50%,是本周当之无愧的明星股,ST屯河
的强势表现可能与其重组取得进展有关。此外,华夏证券的鲁西化工、世纪证券的伊利股份、东方证券的太原重工、国泰君安的全兴股份、上海财政证券的ST啤酒花、西部证券的海油工程、东方证券的烟台万华、申银万国和国泰君安的双汇发展本周分别上涨了11.72%、6.33%、5.72%、4.77%、3.98%、3.96%、2.73%、2.31%。

  本周下跌的券商重仓股为数众多,大通证券的延边公路、汉唐证券的菲达环保、东方证券的特变电工、银河证券的吴忠仪表、银河证券的昌河股份、汉唐证券的南纺股份、海通证券的上海机电、东方证券的鑫富股份、湘财证券和长城证券的粤电力、汉唐证券的浪潮软件、银河证券的龙净环保、兴业证券的马龙产业、大鹏证券的五矿发展本周分别下跌了14.11%、13.15%、12.49%、11.38%、10.88%、10.37%、10.21%、9.36%、9.28%、8.76%、8.58%、8.55%、8.24%。我们不难看出,汉唐证券、银河证券都在大肆做空。

  从盘面看,我们认为大盘走弱趋势已经确定,券商重仓股也以出货为主。下周初股指可能会有所反弹,建议投资者应该以短线出局为宜。对于主力出货坚决和高位震荡的重仓股如昌河股份、海油工程、烟台万华等,则应加以回避。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德鼎投资 石长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