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放:多方反击 首选低价资源重组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大盘连续下跌,日K线出现四连阴,市场看空气氛明显增强,个股纷纷出现大幅杀跌。但在周五股指加速探底过程中,一些低价股由大幅下跌突然变为快速拉升,这表明,经过连续大跌后市场超跌严重,低价股、题材股有望再度走强。尤其是一些具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低价资源股将成为多方阻击四连阴的首选利器。

  四连阴带来超跌反弹良机

  经过连续下跌之后,虽然尚难断定调整已经结束,但就短线而言,超跌迹象明显。截至3月18日,沪深两市低于2元的股票达到25家,低于3元的有181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13%,低于5元的股票数量高达729家,占53%。以往经验表明,每次大跌之后,率先反弹的往往是超跌低价股,由此我们认为,在本次连续大跌之后,低价股将迎来再次火爆的机会。

  继续下跌空间已经被封杀

  我们之所以看好低价资源重组股,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该类个股前期跌幅巨大。在2.2行情中,虽然个别题材股表现出色,但主流资金运作的品种大多是绩优蓝筹。在这种情况下,业绩出现滑坡或发生重大违规事件的股票在2月份前已经连续大幅下跌后,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展开,绩差股及问题股再次成为市场打压的对象。尤其是本周一些发布预亏预减或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股票再次出现连续大跌,而这些股票也主要集中在低价股板块。随着年报因素的逐渐消化,这些在2.2行情中没有什么表现的低价股,其蕴藏的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虽然未来走势还要看基本面变化情况,但就短线而言,有强烈的技术性反弹要求。而一些基本面情况良好,或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低价资源股,投资价值更待重新挖掘。

  异动中显露波段上涨机会

  判断一个板块是否能够成为短线热点,不但要结合技术面和公司基本面,更要看其市场表现、资金流向,只有被市场充分关注、被资金追捧的潜在热点才可能成为现实的热点。近期随着个股普遍下跌,尤其是前期题材股的大幅下跌,市场认为游资已经开始撤退。我们认为,游资在从前期热点板块退出后,无疑为其发掘新热点,或再度炒作题材股提供了机会。实际上,周五的盘面已经有所反映,如山东巨力、金瑞矿业、吴忠仪表等上午还大幅下跌的前期热点股在下午出现快速拉升,表明低价题材股又趋活跃。

  考虑到国际油价反复大涨,资源、能源问题将再度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一些具有实质重组题材的低价能源股有望成为多方狙击大盘四连阴的首选品种,四维瓷业(600145)无疑是其中最具潜力的低价能源重组股之一。该股在去年底发生重大重组,进军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同时具有外资并购题材,与德国公司组建新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去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大增27%,具有良好的成长性。目前该股股价只有3元,超跌严重,反弹行情可能一触即发。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北京首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