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郭树清已赴建行履新 未来角色如何转换仍存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记者李鹏)郭树清十七日下午“临危受命”,出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不过,已经多重身份的郭树清未来角色如何转换仍存悬念。

  四十九岁的郭树清目前是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并且也是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郭树清会不会担任建设银行董事长?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分析,根据国内外公司上市方面的法规,上市公司和其控股公司的董事长不能兼任

  建设银行正在谋求上市,郭树清的任职因此在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与建设银行董事长之间二选一。

  另外,郭树清的角色在央行副行长和建行董事长之间也需要做选择。身为央行副行长的郭若兼任建行董事长,显然会有违政企分开原则。当年,肖钢、陈元等赴任中国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时,都辞去了所担任的央行副行长职务。

  显然,郭树清担任建行党委书记后,围绕张恩照辞职之后的建行人事变动,以及由此引起的相关部门人事变动还需进一步明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