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3年典当业营业额逾1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41 商务部网站

  [联合早报网]报道新邮政金融服务副署长朱文环说,典当业与其他行业一样,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谁都可以进入,但是并不意味一定可以生存。因此新邮政希望能通过创新的促销,吸引更广泛的顾客群。新邮政的典当服务“速款”(SpeedCash)在今年1月推出的首月免息促销,将延长至本月底。

  朱文环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本地的典当市场已经达到饱和的状况,因为
数据显示,在过去五年来,本地的当店从70多间增加到目前的90多间。“很明显的是因为市场并不饱和,所以才有很多人进来。”

  根据律政部属下的典当商注册局网站的资料显示,在过去10年来,典当业的营业情况维持平稳(见图表),有微增的趋势,2003年的营业额(即典当的人所得的款项)超过12亿元。

  朱文环指出,过去10年来,我国经济经历了金融风暴、沙斯危机、伊拉卡战争等国际事件,但是典当业“韧性”却很强。“股票市场可以上可以下,但是典当业依然维持平稳。”当然,朱文环承认,增长幅度并不大,但是以宏观的角度来看,典当业的趋势是往上走的。传统业者的担忧

  针对传统典当业者对新邮政提供典当服务的担忧,朱文环表示,如果用经济学的理论来说,新加坡的典当业是完全公开的市场,谁都可以进去,谁也可以出来。

  “既然是自由的市场,基本上是公平竞争,有没有新邮政,大家还是一样得面对竞争。”适者生存,竞争后能不能生存,就得靠各别业者的实力,及是否持续力求创新。

  新邮政金融服务高级业务总监卢子明受访时则表示,新邮政自去年6月推出典当服务至今10个月,在交易量方面,逐月增加,表现在预期的范围中。

  新邮政最新推出的首月免息促销,只要物件的典当期超过两个月,第一个月便免付利息。原本这项促销只到本月19日,但是有鉴于反应良好,新邮政决定把促销延长至本月底。

  卢子明说:“每一个生意,每一项产品开始的时候都要有促销,不管你在这个市场是短期或长期。”他指出,促销活动主要是让更多的公众知道,新邮政也提供典当服务。

  卢子明表示,新邮政典当服务的顾客群主要是中年以上的小市民。他相信,如今,新邮政经营典当生意的品牌已经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和信任,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与顾客保持长远的往来关系。

  他指出,典当服务拥有多年的历史,无论经济好坏,典当行业都没有受到多大的波及。

  面对其他典当业者的竞争,新邮政的应对法是展现其独特之处,即在于其高透明度、现代化和专业的服务。目前提供“速款”服务的邮局有两家,分别位于勿洛及义顺。对于是否会把典当服务扩展到其他的分局,卢子明表示,新邮政肯定会增加分销网络,至于什么时候,目前仍无法透露。

  新邮政是在去年1月底宣布进军典当业务,及其他金融相关领域,包括分销单位信托和保险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个人抵押贷款(包括典当、房屋贷款)、微型汇款服务及为中小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服务等。五项金融服务产品中有四项已经推行,最后一项则仍在进行中。

  本地的典当行业已有超过130年历史,第一家当铺在1872年开设。截至去年10月31日为止,本地共有91家当店。(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