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城镇居民对物价满意度提高 已扭转走低势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一份由中国央行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居民对2005年1季度物价的满意指数为-8.2,较上季提高8,且扭转了连续四个季度走低的势头。

  2005年2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20000份。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这份调查的结果。

  调查显示,居民对当期物价的满意指数为-8.2,较上季提高8,且扭转了连续四个季度走低的势头。其中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21.4%,较上季降低5.7个百分点,认为物价令人满意的居民人数占比为13.2%,较上季提高2.3个百分点,而认为“物价偏高,但尚可接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65.3%,较上季提高3.3个百分点。从近期物价的走势看,1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为101.9%,较2004年全年103.9%的水平明显回落,宏观调控的效果显现,居民对物价的满意度回升。

  从居民对物价的预期看,认为物价上升的居民人数占比为29.1%,分别较上季和去年同期下降12.4和2.3个百分点,认为物价下降的居民人数占比为9.7%,分别较上季和去年同期上升2.6和1.4个百分点,居民对物价上涨预期减弱。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