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个小刀片砍掉公司1000万 德豪润达遭遇横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1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个小刀片砍掉公司1000万德豪润达遭遇横祸

  中小企业板“新八股”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遭遇飞来横祸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德豪润达(002005)怎么也没有料到公司竟然会遭遇一场飞来横祸,“一夜之间”损失1000万元。这对已经宣告业绩滑坡的德豪润达来说,不啻是雪上加霜。

  昨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客户ApplicaConsumerProductsInc.公司于2005年3月11日宣布召回在美国市场销售的50万个榨汁机产品,因为这些榨汁机产品在搅拌冰冻饮料时,刀片可能会断裂。日前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已接到关于该产品的18个刀片断裂的报告,但没有接到人员受伤的报告。该委员会说,尽管没有接到有人受伤的报告,但断裂的刀片如果被人意外吃进嘴里或吞下肚中将造成严重伤害。产品召回后,ApplicaConsumerProductsInc.公司将负责对产品进行免费更换和维修。

  不幸的是,上述榨汁机产品正是由德豪润达生产的,并由ApplicaCon鄄sumerProductsInc.公司于2003年12月至2005年1月期间以“Black&Deck鄄er”品牌在美国销售。

  德豪润达称,目前,公司正在与ApplicaConsumerProductsInc.协商该事件的具体处理方案。现已基本确定将尚未售出的20万台榨汁机产品退回公司进行返修,公司另提供30万个刀片运往美国用于提供给消费者免费更换。公司还表示,该事件由于发现和处理及时,未对ApplicaConsumerProductsInc.公司及“Black&Decker”品牌以及公司的产品销售产生实质性影响。

  德豪润达称,根据公司目前初步估算,包括免费更换刀片费用、运输费、返工维修费等在内,公司的损失预计为人民币1000万元。

  尽管德豪润达一再表示,此事并未对公司产品销售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影响是相当沉重的。当天,该股以13.34元跳空低开之后,便被快速打至跌停,至终盘收于12.74元,全天跌去1.42元,大跌10.03%,列深市跌幅榜第二位。

  德豪润达表现一直很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交所中小企业板首批“新八股”上市的德豪润达,其上市以来的表现一直很差。除了上市当天创下了30.98元的天价以来,其股价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2月1日当天,还创下了其上市以来12.20元的历史新低。

  此外,从该公司于日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在同比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出现了大幅滑坡。据悉,德豪润达2004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9563.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8%;实现净利润5383.7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31%;每股收益0.5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76%;净资产收益率7.25%,比上年同期下降21.28%。

  让投资者忧虑的是,德豪润达取得上述利润还是在享受了“两免三减半”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后得到的,即从2003年到2005年止按7.5%的税率交纳企业所得税。也就是说,今年将是享受7.5%税率的最后一年。(何晓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豪润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