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贷新政下的小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3: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房贷新政无异于给“供房一族”增加了经济上和心理上的负担,但是,只要通过计算、合理安排好自己的首付款、贷款年限和贷款方式,“供房一族”就可以坦然面对这次贷款利率调整的压力。

  我们给出以下建议:

  1.首付比例/总还款额/还款期限贷款额度越高,期限越长,要付出的利息就越多,总还款额也就增加的多。多交首付,所支付的利息自然就减少,但应留一部分现金备用,另一方面,用于(准备用于)其他市场的投资是否收回以支付首付款,要考虑机会成本。

  2.月还款额/还款期限

  相对而言,还款期限越长,月还款额越低,从比例上看,月还款额应低于目前家庭月收入的1/2为宜。从数额上看,应在月还款能力=家庭平均月收入-家庭平均月支出之内。对于处在成长期的青年来说,不妨把贷款期限尽可能放的长一些,以降低月还款额,避免影响日常生活质量。

  3.尽量选公积金贷款方式

  本次房贷新政的目的是抑制房产投资,因此,应尽可能的使用公积金。

  4.对未来的收入合理预估

  这里强调收入稳定期的家庭,尽管上有老下有小压力较大,但由于未来的收入将呈下降趋势,或有的开支将增多,应适当减少目前消费,增加首付款或缩短还款期限。

  5.心态要放松

  其实从长期来看,通货膨胀,纸币的贬值是必然的趋势,以之标价的劳动力价值或者姑且称为“你的工资”必然会上升,举个简单的例子,10年前的1000元和现在的1000元在家庭财富中的比重就是天壤之别。因此不能不把月供当回事,但也没必要太当回事。心理负担太重反而会影响工作,不利于事业发展,收入增加。

  6.提前还贷不用忙

  是否提前还贷的关键在于每月增加的利息造成的生活质量的降低程度。如果手中有闲钱无处投资的,可适当选择提前还款;当然手中暂没有闲钱的更不用借钱还贷——人情的成本比银行的利息可高多了。

  (来源:合肥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