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5年内穗四星级酒店将达2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1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饭店业收入首破万亿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 3月16日,中国饭店协会会长助理范光煜在“第三届广州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展览会”上称,去年我国饭店业营业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6%左右。

  广州亚运是饭店业商机

  据悉,在饭店业中住宿企业达到30万家,营业额达3000多亿元;餐饮企业达到400万家,营业额突破7000亿元大关。范光煜表示,随着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乃至广州的亚运会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中国饭店业及其产业链上游的供应企业带来巨大市场空间。

  大品牌酒店快速抢滩

  饭店协会称,随着广州CEPA的实施、“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启动、申亚成功、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启用以及多条国际航线相继开通等利好消息的拉动,蛰伏了10年的广州酒店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据统计,未来3至5年内广州在建和拟建的高星级酒店接近30家,预计新增客房近8000间,其中,四星级酒店约20家。目前广州已有琶洲香格里拉、海景大酒店等8家以上在建的豪华五星级酒店,此外还有多家机构正在申报建设五星级酒店。而这些五星级酒店将从2005年开始陆续投入运营。(子琦/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