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健康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48 人民网-市场报

  国际医疗设备展将开幕

  本报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惠通(集团)总公司和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国际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将于4月24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展览会上将有近400家厂商参展,展商分别来自日本、韩国、西班牙、德国、法国、新加坡、巴基斯坦、瑞士、意大利、荷兰、美国等国家及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等地区。世界知名医疗器械厂商西门子、飞利浦、三洋、泰科、岛津、东芝、日立、柯达等公司均租用了大面积展台,以展示公司形象。

  (蒋凌)

  乙肝防治宣教活动启动

  本报讯近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科技日报社医药健康版协办、香港陈氏药业集团深圳泰康制药有限公司支持举办的“全民乙肝防治宣教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新甘道”科技成果报告会在京举行。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占全国总人口的10%—12%,高达1.3亿之多,而且每年新增需要治疗的乙肝患者就达数万人。乙型肝炎已经成为我国患者最多的传染病和不容忽视的公共健康问题。我国卫生部门确定2005年为乙肝防治宣传年,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乙肝防治工作的发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病毒性肝炎的防治和健康教育宣传,使公众了解科学防治肝炎的健康知识,并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广泛的肝病临床和科研协作研究,进一步推广应用各种优秀的新成果、新技术。

  (韩文)

  三金打造中药抗感染药品牌

  本报讯据三金药业董事长邹节明透露,三金在“抗感染”市场的专业地位已经初具雏形,其主打产品三金片也已成为抗泌尿系感染中成药的一大品牌,销售额达到3亿多元人民币,仅次于西瓜霜润喉片的销售额,成为三金药业集团的第二个拳头产品,预计在未来一两年可达到4—5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三金药业自创业以来,西瓜霜是其赖以成名的产品。然而,三金药业却不满足于“提起三金药业,就想起西瓜霜”这一品牌优势,而是一直在寻求产品突破,改变以西瓜霜单独打天下的“孤独”局面。在去年SFDA颁发抗生素限售令之时,三金药业就投资上亿元进军中药抗感染药领域,至今已拥有复方红根草片、玉叶解毒颗粒、复方田七胃痛胶囊、三金清火栀麦片、三金复方石淋通片、三金穿心莲片和三金板蓝根颗粒等一批抗菌消炎特药和普药品种。

  (王文)

  万胜首乌延寿片在日卖好价

  本报讯贵州万胜药业是已获国家GMP认证的中成药生产企业。万胜首乌延寿片是以抗衰老、延年益寿、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的治疗药物,受到中老年患者的青睐,每年在国内外的销量超过10亿片,特别是在日本最受欢迎,价钱一路飙升。

  万胜首乌延寿片是中国传统的一个老牌名药,它与六味地黄丸并称为治疗肾阴虚的两大“宝物”。万胜药业公司采用现代高科技并继承传统的“复制”、“从制”法,提高和保持了首乌的生物活性,确保了首乌应有的药物效应。从2002年开始,日本从中国贵州万胜药业公司大量进口万胜首乌延寿片,至今销售看好。

  (万文)

  《市场报》 (2005年03月18日 第十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