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巨头联手力推变频式节能家电(行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47 人民网-市场报

  传文

  日前,海信、国美、苏宁、永乐、大中、三联等家电产销巨头联合在青岛、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大中城市召开“中国直流变频家电‘宣战电老虎’”网络视频发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5大连锁家电厂家组成了直流变频空调、直流变频冰箱的强大阵容宣战“电老虎”,并签署了首批15亿元的推广订单,
标志着中国节能家电的大力度推广拉开序幕。

  直流变频产品能效比高

  近日来,海信、海尔、科龙、新科等节能空调巨头纷纷力推直流变频,海尔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而科龙干脆在北京上演了一场“砸机秀”。海信则提出了名为“打虎风暴”的推广绝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刃波认为:直流变频与传统的定频空调相比,其制冷制热效果更好,能效比更高;从社会需求和市场消费来讲,在品质上提升了一大步,传统家电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在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更高要求。此次推出的直流变频空调能效比最高的一款高达7.01,为目前行业之最,比国家一级节能标准3.4还要节电51.5%,较国家五级标准节电达63%;一款直流变频冰箱2000R系列节能高达7成,保鲜提高了3倍,使用寿命延长1.5倍,创造了中国冰箱行业的选择新标准。

  “大电荒”呼唤直流变频

  传统的家电产品能效比很低,给中国的电力消费带来巨大压力。据北京工业大学博士、中国制冷专家李红旗介绍:如果中国的空调、冰箱都使用直流变频技术,一年将比现在至少节约1000亿元。

  陆刃波认为,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客观上需要这样在变频技术不断升级的企业来推动行业和消费的认同。我们有一个数据结果表明,有88%的消费者表示熟悉变频空调产品,在全部熟悉变频空调的消费者中,有97.1%的消费者认为变频空调是目前市场上技术含量最高的空调产品,消费者对变频空调的认同因素中,节能因素占到了67.7%,有80%的消费者预期购买的空调产品类型为变频节能空调,66.8%的消费者首选海信品牌。

  苏宁、国美、三联、永乐、大中等专业家电连锁对海信的直流变频家电非常关注并一致看好,表示全力推广直流变频空调和冰箱,首批订单为15个亿。

  《市场报》 (2005年03月18日 第十一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