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3-18 08:37 出了一个利空 减轻一点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8:45 中关村证券

    周四起央行实施两项新的利率政策,大盘连续第三天下跌。上证指数低开低走,跌了12.11点,以1243.47点收盘,跌势趋建设、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股加速下跌。前期游资大幅炒作的概念股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提醒我们对因题材而走强的个股保持较高警惕。蓝筹股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对基金持仓比例较大的个股要敬而远之。周四相对活跃的是缓。深成指收3296.16点,沪、深市分别成交79.67亿元、49.74亿元。受央行收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影响
,栖霞科技股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活跃一定程度上延缓大盘的下跌。

    消息面:

    央行对利率政策进行两项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3月17日起进行收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两项调整,其中房贷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提高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城市或地区首付款比例。同时下调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利率,由现行年利率1.62%下调到0.99%。

    该消息对地产类公司构成负面影响,对银行业的影响未明。政府对楼市进行干预,将造成部分游资流出地产市场,同时市场加息预期减弱,一定程度减轻股市压力。

    首例A+H突闻生变 交行可能在内地香港分拆上市

    据《北京现代商报》消息,交行若在香港上市,很有可能一方面通过收购香港其他银行业务,另一方面扩大香港分行的业务规模,组建类似交通银行(香港)控股公司,由交通银行总行持股,在香港市场释放一定比例的股权募集资金,并使之成为国际一流银行。

    交行如果在内地香港分拆上市,在短期内也有减轻股市压力的作用。

    后市展望: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收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房地产股是一个重大的利空,但对市场来说,减弱加息预期,一定程度减轻股市压力

    目前大盘已跌穿多条均线,技术形态已坏,只有重大利好才能改变,继续关注政策面的变化。但从技术上分析,本次回调幅度已达到2月2日以来上涨幅度的0.618分位,有反弹的可能。

    个股关注:盘子堪比前锋股份的网络科技股弘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8)

    周四行情最强劲的莫过于以前锋股份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然而市场却忽略了一只深藏不露的4元电子商务网络股——600128弘业股份。 弘业股份早在2000年就毅然成立电子商务部,并迅速地占领了当时国内外非常先进的电子商务领域。2000年4月,创建大型的国际贸易商务平台爱涛网(www.artall.com),开展电子商务。到2002年4月,弘业股份公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占领了环球资源、阿里巴巴、TPAGE.COM(韩国)、MADE IN CHINA等200多个大大小小的网站,为整个公司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而且也使爱涛网成为江苏省企业产品借助互联网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通道。

    弘业股份盘子、业绩堪比前锋股份,股价却是其60%,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