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2004年度经常帐赤字再创新高 美元压力倍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8:02 中新网

    路透社消息,美国2004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幅度超过预期,扩大至1879亿美元,推动全年赤字刷新记录新高。市场更加担心美国是否有能力吸引足够海外投资来弥补此鸿沟。

    美国商业部周三公布,2004年全年,美国经常帐赤字从2003年的4965亿美元扩大至6171亿美元,激增25%。原因是石油、消费品以及其他产品进口额上升

    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0至12月份的经常帐赤字从第三季度上修后的1659亿美元增加了220亿美元,至1879亿美元,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3%。而1996年仅为GDP的1.5%。经常帐项目包括商品和服务贸易、经常转移以及投资收入。

    分析家表示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再创新高使美元压力倍增。市场进一步担心海外投资者会对美国资产失去兴趣,将推动美元走低和利率上升。

    商业部的经常帐赤字报告抵消了周二资金流报告给美元带来的涨势。经济学家表示面对日益增加的赤字,大笔借贷可能无法支撑。加之油价飙升,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1.3410,亚洲市场一度触及一周低点1.3292。

    而正是对经常帐赤字的担心,推动了美元兑其它货币持续三年的跌势。一些经济学家警告如果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资产失去胃口,那么美元将急剧下跌。

    美国商业部称美元兑七种主要货币去年第四季度贬值5%,2004年全年贬值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