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兰仕光波炉:我的“杀手锏”是健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0:00 新浪财经

  时下,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注重健康,健康消费、健康玩乐、健康饮食等字眼时常见诸各大媒体,刺激着人们的眼球。众商家当然不会错失商机,纷纷大打“健康牌”,不管自家的产品是否真的符合健康标准,都在产品上贴上健康标签,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莫衷一是。

  而在市场日益激烈的家电业,究竟谁才有资格成为“健康家电”的掌门人,在良莠不齐的健康家电市场引领健康潮流?

  自2001年问世后,格兰仕光波炉以高效、便利的消毒杀菌功能和高档、时尚的工艺设计迅速风靡全球,深受商家和消费者追捧,2004年全球年销量突破千万台大关,不断飙升的销售数字无声地彰显着光波炉作为健康家电消费潮流领头羊的地位。

  吃得健康

  俗话说;病从口入。要想有健康体魄,首先就要保证食物的健康,杜绝细菌通过食物进入身体。或许您曾错把冰箱视作万能保险箱,以为把冷饭剩菜放在冰箱,就万事大吉。其实不然,有医学专家指出,食品在冰箱中冷藏时,有些细菌如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等还能在其中顽强地生存着,并容易在冰箱里形成不同食物间的交叉感染,对人们的饮食健康构成威胁。而光波炉,不仅仅是简单地加热,还有消毒杀菌的功效。目前市场上的许多微波炉功能单一,格兰仕光波炉由光波与微波组合,具有双重杀菌功能,可根据食物属性进行光波与微波的转换,杀菌更准确,效率更高。 经广东省卫生防疫中心试验表明,格兰仕光波炉在3.5分钟内对食物中的沙门氏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各种污染细菌的杀菌率可达到100%。这是一般微波炉所无可比拟的。此外, 夏季食物易变质,将剩下的饭菜放入光波炉中,高温加热2到4分钟,能延长食物变质时间。

  用得健康

  健康生活不只是体现在“吃”上,也体现在“用”上。注重健康的人往往注意生活细节上的健康,例如会经常对食具、口罩等物品进行消毒,在用餐前会用热毛巾擦干净双手。 然而,用功能单一的消毒柜显得有点资源浪费;用热水或消毒药水进行消毒,杀菌不彻底、对人体有毒害等种种弊端又成为人们心头的一块大石。特别是在潮湿的春季回南天,食具、口罩、毛巾等物品极易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令人头痛不已。格兰仕光波炉杀菌消毒的最大优点是无污染而且效率高。在一定强度光波加微波的作用下, 改变或破坏细菌、病毒 体内蛋白质的空间结构,从而造成细菌死亡。有专家认为, 微波消毒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手段之一。

  一般微波炉也可以用作消毒工具,但普通微波炉不能加热金属制品,格兰仕光波炉的光波加热方式就可以直接对金属用品消毒。

  活得健康

  在很多固守传统生活方式的中国家庭里,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镜头:在油烟滚滚的厨房里,太太们汗流浃背地准备为家人做上一顿美味的饭菜,孰不知被油烟熏得蓬头垢面不说,还在一不留神和手忙脚乱中把佳肴烧焦了,这就是守旧家庭的生活写照。燃气灶+锅+抽油烟机构成煮食天地,这种落后的生活方式弊端多多:一是价格高;二是充斥厨房的油烟污染没有在技术上真正得到解决,不利于环保;三是明火炒菜往往难以精确控制温度,蔬菜中大量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在炒菜过程中丧失殆尽,有专家认为,这可能是造成国人身材矮小和欧美人种普遍高大的饮食症因;四是低端的铁炒锅经常生锈,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所以明火煮食这种不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已开始被逐步摒弃,弃锅用炉,微波饮食正取而代之,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选择。格兰仕光波炉烹饪高效、能保持食物营养,同样难能可贵的是,光波炉烹饪时无明火、无油烟,不会造成环境污染,让厨房从此与油烟拜拜,主妇们可以一雪“黄脸婆”之耻,真正实现“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美丽梦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