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招商银行今年要增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财富账户”预计下月在穗推出

  本报讯 昨天,在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的网点里,多了一位特殊的“大堂经理”,他就是招行广州分行行长王书长。

  据介绍,招商银行每一个分行领导和支行领导都要在“3·15”当天去网点做一天大堂
经理,这是招行首届企业文化节的一项内容。自从年初定下以零售银行为主攻方向的发展战略之后,招行在客户服务方面尤其下功夫。王书长向记者透露,今年招行广州分行还将大力拓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争取年内实现16亿元的贷款目标。

  王书长表示,该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去年增加了6.8亿元,今年到目前为止,不到三个月就增加了一亿元,增长势头十分迅猛。关于引起不少银行异议的最高法院关于查冻扣房产的司法解释,他认为,该司法解释对银行是有不利影响,可能会增加房贷坏账风险,但招行会在加强对住房按揭申请人信用审核的前提下,大力拓展个人住房贷款市场。

  “我们会择优而贷,关键是选择客户要选择那些优质的。”王书长表示,优质客户的标准主要是从职业来划分,比如国家机关公务员、私营企业老板等。而下一步,该行还会向二手楼按揭市场进发,重点贷款对象是“那些有真实交易的”。

  王书长还透露,集合该行所有理财业务的“财富账户”已在北京试点,这是一个虚拟账户,可以将个人名下的所有账户集中到一个账户内,实现功能强大的各种银行服务的整合。在该行开立“财富账户”的起点金额为日均账户保持5万元资产,预计4月份就会在广州与市民见面。

  (刘薇 林征)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