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菲特持中石油10亿美元股票市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02 证券时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16日在香港宣布,2004年全年净利润达到102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了47.9%,是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好业绩。而股票大王巴菲特持有中石油10亿美元市值股票。

    该公司的财务报告显示,2004年的营业收入达到388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上升了27.9%。该公司董事长陈耕表示,2004年中石油抓住了国际油价高位运行
,石油、石化市场需求旺盛的契机,优化生产组织,加强经营管理,从而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2004年,该公司的油气勘探和生产的经营利润达到1255多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了35.9%。原油产量约为7.8亿桶,比上年增长0.5%;生产可销售天然气238.2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21.7%。中石油表示,去年该公司天然气重点管道建设取得历史性进展,覆盖全国的天然气骨干管网初步形成,相关经营利润达到23.35亿元人民币。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中石油董事长陈耕于业绩记者会上,主动提及集团其中一位股东“股神”巴菲特对公司的评价。

    陈耕称,今年初向巴菲特发邀请信,邀信他今年5月出席于北京举行的财富论坛,而巴菲特亦已于1月5日,以书面方式作了回复。

    陈耕引述巴菲特信件内容表示,现时持有中石油10亿美元市值股票,其所投资的公司未有买入其它油气公司股票,中石油是油气股类唯一选择。巴菲特亦赞扬中石油能够兑现上市时所作承诺,而中石油设定的红利政策,对投资者来说是称职。

    今年4月将是中石油于本港上市的五周年,而04年集团维持派息率目标40%至50%。(雨 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菲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