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深统一指数即将问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上证所一工作人员昨天向外界证实,沪深交易所正在研发两市的统一指数,目前这一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近期即将推出。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上交所一直在做统一指数的工作,准备时间很长了,指数的研制已经接近尾声,近期即将推出。但具体什么时间推出,我们还没有接到上面的明确通知。”

  但向接近证监会的有关人士求证,询问“在今年上半年统一指数是否有可能推出”时,该人士答复:“用不了那么久,很快了。”

  据了解,统一指数是包含两市的部分蓝筹股为主的成分指数,比如上证50、上证180、深证成分100等,以替代现在的上证综指成为衡量两市的指标,从而提升股市信心。

  统一指数可能会选择流通盘较大的蓝筹股,由于上海市场的大盘蓝筹股多于深圳市场,上海市场进入统一指数的股票肯定会多于深圳市场。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