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个港澳个体户要在厦开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二家港澳个体美容店也在申请中

  本报讯 (曾海林 曾庆光)昨日,欲在厦门做茶叶生意的香港居民施顺发,从思明工商部门领到了自CEPA补充协议生效以后的首张由港澳居民开设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据悉,第二个在厦开美容店的港澳居民执照已在申办之中。

  2005年1月1日起,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在内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个体工商户,无需经过外资主管部门审批,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照内地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予以登记。

  早在去年底,思明区工商局就特别在注册大厅派专人设立了专门窗口,为港、澳居民办理个体工商户执照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将当场准予登记。

  在现场施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在厦申办的“思明区三嘉兴茶行”,开在莲前东路647号,投资了10万元。春节前,当他从朋友处得知港澳居民可在厦门申办个体户后,非常高兴,立即到工商部门打听消息,并当即领回了所需申请表格。3月11日他来递交申请材料,由于材料齐全当场就批准了。施先生原在香港做印刷生意,当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来厦开店时,说:国家开放了,政策宽松,厦门城市环境好、卫生好,与香港差不多,我祖籍安溪人,所以就来了。

  据思明区工商局注册科负责人介绍:去年底,港澳居民可在内地申办个体营业执照的消息公布后,已有10多名港澳居民前业咨询、领取申办个体营业执照的表格,其中一个年前就将材料交了上来,后经审核发现其身份证未经国家司法部委托香港律师事务所确认而未办成。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